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榆林市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府谷确定30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0-19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吴杰报道 10月18日,记者从榆林市召开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府谷县新注册企业665户,同比增长31.94%,该县在全省138个县(市、区)监测评价综合排序由2017年的第120名提升到上半年的第55名。

发布会上,府谷县就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优化企业纳税服务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今年以来,府谷县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十大行动”方案统一要求,优化流程,精简环节,压缩时限,大幅提升了办事效率。2018年微信办照共1693户,占比62.8%,整体办照平均用时已压缩到2.44个工作日;施工许可证办理用时已压缩到平均90个工作日;获得电力、用水、用气报装平均办理用时分别压缩到18.5、13.5、19.2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办理环节和所需时间省市领先,平均用时由6个工作日降为1.8个工作日;纳税人网报开通率达到100%,综合税收负担率为0.11%,纳税用时降为0.03个工作日。

据了解,府谷县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已将50个部门单位597项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县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2018年已办理事项13万件,按时办结率96%,群众满意度99%。流程再造,确定了全县三批共30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全县23个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已完成9个,计划10月底全部完成。“政务一张网”建设工作正在同步筹划建设中。

府谷县合力推进减税降费,推行行政收费清单制度,目前全县共保留涉企收费项目28项,取消了煤矿维简费、价调基金等收费项目,按照标准下限执行污水处理、土地复垦、土地闲置等费。扩大全县直供电交易规模,已上报企业直供电交易规模35亿千瓦时,预计可降低用电成本1亿元。目前全县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共减免税款8.78亿元,增幅138%,创历史新高。先后出台了《府谷县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府谷县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等文件。今年对府谷县银丰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增资2.1亿元,累计为全县中小企业提供担保692笔,保额51亿元。各银行在府谷县陆续推出了“小微快贷”“纯信用贷”“应收账款质押”“采购贷”“知识产权抵押贷”等一系列新型信贷产品。1-8月份全县贷款余额264亿元,同比增长7.46%。

据介绍,府谷县持续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营造竞争、有序、诚信、遵法的市场环境,启动了“诚信府谷”和大数据智慧社会建设。府谷县法院发出第一批共16人的悬赏执行公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共破获涉恶类案件104起,办理治乱类案件170起,为全县改革发展与优化营商开创了良好的稳定环境。

新闻推荐

神木和府谷上榜全国百强县市 分列第48位和第70位

本报记者马龙报道记者10月9日从中国中小城市网获悉,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报告发布,榆林市神木、府谷榜...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府谷确定30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