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陕西榆林:铁腕扫黑除恶 严打11类涉黑涉恶犯罪

来源:西部网 2018-12-05 11:14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榆林市根据中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安排,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侦办破获了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的黑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件。

2017年9月3日,榆林市榆阳区翔宇国际酒店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犯罪嫌疑人郭锐卓、杨毅纠集王宝蕾等人,因酒后言语不合,持械将受害人王建东砍刺致死。案发后,榆林市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举报郭锐卓等人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初步查明郭锐卓直接实施或组织、指挥的非法拘禁案、故意伤害案、赌博案、寻衅滋事案、虚假诉讼案等刑事案件共计10多起。目前,犯罪嫌疑人郭锐卓等十多人已分别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10月20日榆林府谷警方通过征集线索、走访摸排在云南昆明将犯罪嫌疑人谈春平抓获,11月26日经人民检察院批准,谈春平等人以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组织罪,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执行逮捕,现查明涉案嫌疑人11人,涉案资金600多万元。与此同时,榆林警方还破获了定边李正、李森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涉黑涉恶案件,抓获涉案成员20名,目前已批准逮捕16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榆林市成立专项小组,深入线索摸排,重拳打击,压实23个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和任务,围绕11类涉黑涉恶重点领域,实行专案专办、一查到底、依法惩处,露头就打。

榆林市公安局“扫黑办”主任、刑警支队长马锐:“榆林市公安机关采取领导挂帅,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措施,坚持每日上报,每周统计,每月汇总,形成对黑恶犯罪保持零容忍和高压打击态势。”

截止目前,榆林市共抓获9类涉恶犯罪人员730人,破获案件680起,移送起诉430人。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7个,犯罪集团9个,缴获枪支4把,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700余万元。

( 原标题:榆林:铁腕扫黑除恶 严打11类涉黑涉恶犯罪)

新闻推荐

北宋“西军”与关陇宋代石窟

史进道:“小人大胆,敢问官人高姓大名?”那人道:“洒家是经略府提辖,姓鲁,讳个达字。敢问阿哥,你姓甚么?”……鲁达道:“俺也闻他名...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榆林:铁腕扫黑除恶 严打11类涉黑涉恶犯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