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榆林市着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让群众 安全有温度 幸福更质感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24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吕晶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推进社会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内在要求。

近年来,榆林市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着力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寓治理于服务之中,全力打造以科技信息化为牵引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在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实现社会治理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良性互动。

群众所需即工作指向

近日,府谷县24小时阳光社区幸福书屋被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评为国家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幸福书屋”是阳光社区的一个服务模块,目前存书3000余册,大部分来自驻区单位党组织捐赠。该书屋除供辖区居民自由阅读外,还定期组织举办青年读书会,免费为读者提供开水、咖啡等饮品,着力为辖区1.3万居民提供全天候文化阅读服务,深受居民欢迎。

“要搞清楚我们该干什么,先要看看居民需要什么。”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贾培彪说。为更好地了解居民需求,阳光社区工作人员走入居民家中搜集到5300多条“微心愿”,建起信息库,发现“照看老人小孩”“提供便民服务”“提高安全指数”等成为社区居民最为关注的话题。

为此,社区工作人员将全天划分为3个时段,第一时段主要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新兴领域党建服务,为老年人开放日间照料中心,给儿童准备“四点半课堂”;第二时段主要提供全民健身、快递代收、创业沙龙及社团文化活动;第三时段为全天候服务,包括网格值班、物业值守巡逻、“幸福书屋”及环卫工人临时休息等,不打烊的社区成为居民24小时的温馨家园。

今年,榆林市加快社区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全面推行社区网格化治理服务。以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为重心,以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为核心,以社区服务站为枢纽,以居民小组、小区单元、区块、院落为基础的社区网格服务体系,形成“网中有格、按格定岗、人在格上、事在网中”的工作新模式,构建多元化的自治服务体系,提升社区的治理服务水平;

新闻推荐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 持证记者谈某某涉黑被府谷检方批捕

本报讯(记者吕贵民)12月12日,记者从省人民检察院获悉:《市场信息报》记者谈某某因涉黑,于11月26日被府谷县人民检察院以敲诈勒...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着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让群众 安全有温度 幸福更质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