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府谷公安:“三个倾心”提升“三个指标”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25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康少东报道 今年以来,府谷县公安局先后组织开展了“三打击一整治”“雷霆2018严打”“奋战四十天、破案大攻坚”等严打专项行动,今年前11个月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80起,同比上升30%,抓获刑事作案成员591人,同比上升了31%,抓获网上逃犯71人,同比上升34%,这“三个指标上升”背后,是该局在打击刑事违法犯罪方面的“三个倾心聚力”。

倾心打造智慧公安

今年以来,该局重新规范全县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规划、建设、管理、应用、共享和责任权限,大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和“小探头”建设工作,整合了交警道路视频监控,涉矿、镇道路及重点路口监控、环县城智慧单元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健全完善了视频应用维护保障机制。共新建公共视频监控107路、小探头4032路,全县小探头总数达31493个,基本上实现了视频监控系统对治安复杂公共区域、重点场所、治保重点单位及周边重点部位、公共交通工具的全覆盖。

以“智慧公安”“数据警务”为引领,在实战中不断摸索,整合网安、情报、刑事技术、视频监控等资源,建成了“小而全”“精而专”的合成作战中心,“智慧公安”“数据警务”建设工作已初见成效。协助各办案部门、各兄弟市县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71人,各类重要案件嫌疑人265人,打掉犯罪团伙10个56人,缴获赃款赃物总价值600余万元,预警非访人员9人次。6月份,经过合成研判成功抓获2名聋哑嫌疑人,破获系列公交车盗窃案100余起;为各部门提供各类信息研判服务353次。10月21日,该局仅用16小时破获“10·21”绑架案,成功解救人质,犯罪嫌疑人韩某、李某被抓获。

倾力筑牢防控网

今年以来,该局因地制宜进行了警务机制改革,健全完善了各类方案预案,做到全员掌握、熟练应用。建立了“三圈合一”缉查布控机制和“两圈两线”设卡盘查机制,县域动态防控查控机制初步建成。4月13日,孤山派出所将驾车沿府店路往孤山方向行驶逃窜的三名涉嫌盗窃电缆的犯罪嫌疑人抓获。6月1日,孤山派出所将寻衅滋事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府店路孤山路段抓捕。目前,共启动预案4次,三圈缉查机制8次。

充分发挥警务工作站扎边封口、堵源截流的突出作用,与山西省保德县巡特警大队建立警务联防工作机制,提高对流窜作案不法分子的查缉布控和打击防范能力,坚持“逢疑必查”工作原则,全面提升查控等级,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通过警务工作站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57人,其中吸毒违法人员128人,流窜作案同比下降43%。

倾心宣传预警

在不断加强对外宣传同时,该局倾力聚焦预警性宣传,相继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预防经济违法犯罪”“预防涉众型经济犯罪”等户外大型宣传活动,通过案例讲解、现场答疑解惑、发放传单等形式给群众讲解预警性防范知识,提高群众预防能力。

同时,充分利用公安微博、平安府谷微信平台、府州警训微信平台不定时推送预警性防范信息,结合指挥中心预警研判信息,及时发布相对应的预警防范信息。目前,开展大型防范宣传5次,微博、微信平台共推送各类预警性防范信息100余条,“盗抢骗”案件同比下降48.9%。

新闻推荐

陕煤府谷能源沙梁川煤电一体化2×660MW电厂工程厂内升压站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陕煤府谷能源沙梁川煤电一体化2×660MW电厂工程厂内升压站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已基本编制完成,现按照《环境影响评价...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公安:“三个倾心”提升“三个指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