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府谷“好儿媳”刘改明悉心伺候瘫痪公公18年 感动邻里传佳话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1-0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刘改明在清洗窗户。

通讯员 白耀文 文/图

在府谷县孤山镇小神堂村,只要提起刘改明这个名字,村民们准会称赞:她是一个孝敬老人的好儿媳。她以自己的孝心、孝情、孝行,折射出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她和家人精心伺候瘫痪在床的公公,直到前不久年逾82岁的公公去世,传承了一段尊老敬老的佳话。

今年54岁的刘改明,1984年嫁到小神堂村,与白富雄结为夫妻。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家庭:她的丈夫从7岁起从本村另一户人家过继到这个家庭,婆婆早逝,公公当时已经年近50岁,公公的母亲已是70高龄的老人。丈夫常年在外跑运输赚钱,孝敬公婆、生儿育女、耕耘田地、料理家务等等,刘改明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一晃就是30多年。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一言难尽,祖母和公公晚年生活起居就让刘改明操劳了足足半辈子。

1999年,祖母因病去世,夫妻俩为老人养老送终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2000年,一家人搬迁到县城居住。公公早年落下了驼背的毛病,行动多有不便,刘改明一日三餐给公公端吃端喝,她变化着花样想方设法让老人吃饱吃好。

2013年起,刘改明的公公病情加重,全身瘫痪,没有了行动能力,只能卧床休养。刘改明每天给公公翻身、端汤喂药、擦洗身体……她从来没有喊累,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有人问刘改明,“你在小神堂村孝敬老人是出了名的,谈谈你有什么经验和感受?”刘改明不好意思地说:“一是我们家情况特殊,我公公膝下只有一个女儿,我们虽然是过继来的,不是亲生,胜似亲生;二是对老人好,是晚辈应该做的事,老人年岁大了,瘫痪在床,咱不精心伺候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三是我自己也有儿子,我这样对待老人,当我们年老的时候,儿子也会这样对待父母。”刘改明将直白朴素的话语,化为爱老敬老的实际行动,感动着村子里的老老少少。

邻居高彩霞夸赞说:“刘改明把公公照顾得太好了,直到老人安然去世,18年如一日,这样的儿媳妇,打着灯笼也难找啊!”

新闻推荐

榆林煤:榆林走向世界的经济名片

榆林集煤炭、石油、天然气、岩盐等能源矿产资源于一地,是国家规划的13个大型煤炭建设基地之一,全市煤炭面积占总土地面积的...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神木 府谷2018-12-08 19:56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好儿媳”刘改明悉心伺候瘫痪公公18年 感动邻里传佳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