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府谷新闻 > 正文

“反向春运”榆林也明显南瓜、红枣、馃馅……有种爱叫父母的行李箱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2-13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郝彦丰

今年过年期间“反向春运”成了热词,即是指春节期间,父母选择到子女身边团聚的现象。据交通运输部消息,1月28日至2月3日(农历腊月廿三至腊月廿九),全国范围内“反向春运”特征突出。除夕前一周,记者走访榆林汽车站、火车站发现,榆林市城乡逆向春运现象也很明显,到城里子女身边来过年正成为新潮流。

1月29日中午,随着一辆辆客运车在不同时段的驶入,榆林汽车站客运北站一次次迎来客流高峰。在记者采访的到站乘客中,有不少人来自神木、府谷等市县,且专门是来榆林中心城区过年的。说起进城过年的缘由,大多是因为儿女孝顺想接老人来城里开开眼界,或是孩子在春节假期要加班、回老家停留时间太短等,担心买不到票、交通费用高等倒不是主要问题。

吴生荣和赵德贤两位老人是坐同一辆车抵达榆林的,途中欢快地聊了一路。他们都是府谷人,同镇不同村,以前就认识。因各自的大儿子都在榆林上班多年,两人在城里也分别过了两三次年。据二人介绍,今年村里进城过年的乡亲不止他们两个,村前庄后的也有不少,有在府谷城里自家买的单元房里过年的,还有去西安、鄂尔多斯等地跟儿女团圆的。

对于“反向春运”现象,从神木到榆阳跑了14年县际客运车的郭师傅也有明显感受。他说:“以往一过腊月廿三,从榆林到各县区的乘客多,相反到榆林的班车基本没有一次能满座的,但今年从各县区来榆林过年的人确实增加了不少。”

带着浓浓爱意,带来儿女们朝思暮想的老家土特产,父母们从农村来到城里陪儿女过年。连日来,这一幅幅暖心的画面在榆林汽车站客运南站也反复呈现。

1月29日下午,一辆从吴堡县城驶来的客运车上,一名拿着很多行李的男乘客引起记者注意。他是吴堡县郭家沟镇孟家山村村民宋兴治,所带的南瓜、红枣、核桃等土特产装满3个编织袋。原来,他的儿子在榆林打工,今年非让父母来这里过年,体验一次城里的“红火”。

家住子洲农村的李宝生和王秀玉夫妇也是第一次来榆林陪在此开理发店的女儿过年,以前都是和在农村生活的儿子一起过。因为女儿想吃母亲做的枣馃馅,说母亲做的馃馅最有味道,于是夫妇二人就专门买了特级狗头枣做馅料,在进城前做好60多个香喷喷的馃馅给女儿带来。

“榆林老街,还有几个公园都要走走,如果奶奶的身体允许,就再去趟镇北台和红碱淖。”2月3日,是除夕前一天,榆林火车站依旧人潮涌动。在出站口,有不少人急切而又喜悦地等待着亲人的到来。32岁的延亚军就是其中一位,他是来迎接从绥德农村来的奶奶和父母,准备让家人在榆林好好过个年。延亚军告诉记者,奶奶一辈子没坐过火车,也没来过榆林,今年他就极力“鼓动”父母带奶奶从绥德县城坐火车来榆林过年,并细心地规划好出游地。

新闻推荐

“男扮女装”搞网恋 骗走游戏好友上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杨虎元通讯员康少东秋培培)府谷男子吴某在游戏中以女性角色的身份认识了男性游戏好友程某,后逐渐发展成网络“...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反向春运”榆林也明显南瓜、红枣、馃馅……有种爱叫父母的行李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