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府谷公安“五防”筑牢校园安全墙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0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康少东任彩英记者张建伟)为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和校园矛盾排查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近日,榆林市府谷县公安局加强与教育局的联系协作,以该县第二中学为试点,推出警务室民警防、巡逻勤务防、值周老师防、学生家长自愿防、校园保安防“五防”护安保畅新机制,形成综合施策、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做实做优校园安保工作。

警务室民警防。为进一步强化警校联动,府谷县第二中学警务室每天安排5名民警参与校园治安管理、交通秩序维护、矛盾排查化解、报警求助受理、消防隐患排查等工作,使警务室真正成为广大师生身边的“110”。巡逻勤务防。府谷县公安局要求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和城关派出所合理安排警力,全面落实该中学“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切实加强学校周边的巡逻守护,最大限度提高先期发现、及时制止、快速处置违法犯罪的能力,确保师生安全。值周老师防。该中学每周安排4名老师轮流值班,做好学校纪律维持、课堂安全教育、上下学治安防控和校园隐患排查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向警务室反馈,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切实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学生家长自愿防。该中学针对学校学生人数多、学校门前道路拥堵等实际情况,向家长提出“家长自愿护卫”的倡议并得到了广泛支持。学生家长实行轮换制,每天有4位家长参与,在学生上下学时间进行站岗执勤,协助“护学岗”民警维护校门口治安秩序。这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孩子们撑起了一把温情的“保护伞”。校园保安防。该中学按照“保安公司派驻、教育部门管理”机制,配备6名专职保安,并按照白天4人、晚上2人的模式运转。其主要职责是维护校园内部安全,重点是通过加强校门控制和校园内部安防巡逻,及时发现并制止校园侵害案(事)件,维护师生人身安全。该局定期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防范技能培训,不定期开展校园突发事件演练活动,不断提升校园安保人员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府谷县第二中学目前实行的警务室民警防、巡逻勤务防、值周老师防、学生家长自愿防、校园保安防“五防”新机制,为校园安全筑起了铜墙铁壁,也成为校园安全建设的一大创新举措,将在该县各学校和幼儿园广泛推广实施。

新闻推荐

府谷县总工会公益招聘会助就业

本报讯(孙虎虎)近日,榆林市府谷县总工会与县人社局、妇联、团县委、扶贫办、能源局、工业经济局共同主办了“2019年春风行动...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公安“五防”筑牢校园安全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