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设施农业助农增收 “粮食银行”便利群众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4-24 15:24   https://www.yybnet.net/

?在榆林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设施蔬菜大棚里,刚刚采摘的黄瓜十分诱人。

现代农业看榆林

主题采访行

本报讯(记者 张晓强 黄敏)本报“现代农业看榆林”主题采访活动启动后,4月22日至23日,采访组先后来到榆林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了解了浩淼设施公司产业发展、榆林市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农业品种研发、榆阳区鱼河镇设施蔬菜产业、府谷县天漠粮食银行、海红果和养殖业发展……

其中,榆林国家农科技园区在2013年晋升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成为国家“一城两区百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逐步形成科、工、贸、产、学、研、游一体化的经营模式,为我国西北干早、半干旱及沙漠地区打造一流的具有区域特色的农业科技发展新模式。

府谷县创新农业又是一大亮点,“府谷县天漠粮食银行”为粮食储户提供资金、仓储、兑换、农资、信息等服务,通过利用乡镇粮库储粮降低粮耗,在惠农方面领先一步,方便群众生活。

据了解,榆林在农业发展方面成效显著,积极推进马铃薯“一亩田”和谷子统繁统供,加快品种更新换代,良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粮食总产在连续十三年丰产的基础上,2018年达266万吨,创历史新高。蔬菜产业按照“一线两岸”人字型布局,建成大漠蔬菜生产基地49.3万亩,形成了定边白泥井辣椒、靖边东坑胡萝卜、榆阳绥德无定河沿岸芝麻蜜香瓜等产业带。山地苹果产业认定了8个省级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县,组建了陕果集团榆林分公司。中药材产业突出“南芪、北冬、西甘”布局,规模由“十一五”末的6万亩增加到27.8万亩。

本次采访将通过网站完整展示、现场云视频呈现,H5、抖音、“双微”等多渠道传播,展现榆林现代农业不同风采。

新闻推荐

府谷举行海红花观赏节

为进一步加快文旅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区域融合、协同发展。4月17日,2019中国·府谷海红花观赏节启动仪式在榆林市府...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设施农业助农增收 “粮食银行”便利群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