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甩沓子”诈骗两人被拘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6-0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康少东秋培培记者张建伟)近日,榆林市府谷县公安局6小时破获一起“甩沓子”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涉案财物2万余元。目前,涉案财物已返还受害人。

5月21日11时许,府谷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李某某在府谷县高石崖某建材市场附近被两名陌生男子以“甩沓子”的方式骗走金手镯1个、金戒指1枚、金耳环1对、现金60元。接警后,府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指挥中心、城郊派出所等部门通力协作,放弃午休争分夺秒抢抓破案战机,经过6个小时连续奋战,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系“甩沓子”诈骗前科人员,且王某系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公安局网上在逃人员。该二人于5月21日10时许,在府谷县柴家沟确定受害人李某某为诈骗目标。李某与李某某搭讪,王某故意将装有“钱”的信封掉落,并让李某某看见。李某将信封捡起,称要和李某某分捡到的“钱”,将李某某骗至偏僻处。后王某尾随赶来称找丢失的信封,李某伺机将冥币塞至李某某的衣服口袋内,并假意称二人是母子关系,且未见到信封。王某假意质疑二人身份关系,在证明“清白”过程中,李某某的金手镯、金戒指等贵重物品被骗走,价值2万余元。

两名犯罪嫌疑人还供述了其用同样的方式在榆林市、神木市作案2起。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所谓“甩沓子”诈骗是指:犯罪嫌疑人事先准备一叠假币或冥币,将冥币套上肉色丝袜伪装成人民币的方式,以“掉钱分钱”为手段,将受害人骗至偏僻处行骗。

警方提示:外出时尽量避免钱财外露,遇见陌生人要与你平分“钱包”内的钱或其他物品时,切勿贪小便宜。当遇犯罪嫌疑人纠缠时,可明确拒绝或直接报警。

新闻推荐

府谷县县长雷江声:严格落实“五个一” 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本报记者宋炜闫景去年以来,府谷县以“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甩沓子”诈骗两人被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