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妹夫无证驾驶姐夫出示假证双双受惩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7-16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张春恒张建伟

?事件

7月8日15时50分许,榆林市府谷县交警中队民警巡逻至府谷三道沟镇农村商业银行附近路段时,看到一辆陕A牌照的面包车突然掉头异常停车,于是民警上前检查该车辆。面包车上有两个人,都已下车,民警在核实谁是驾驶人和驾驶人的信息时,其中一个叫张学(化名)的男子神色慌张,闪烁其词,用手指着另一人说:“是他!车是他(黄奇,化名)驾驶的。”

见此,民警询问黄奇,刚才是谁驾驶的面包车,黄奇说:“我刚才坐在副驾驶位置,车不是我驾驶的,但我有驾驶证。”说着,黄奇从裤兜里掏出驾驶证出示给民警。

民警接过驾驶证,仔细甄别后,觉得不太对头,发现驾驶证字体印章颜色与正常核发的驾驶证有差异,初步怀疑有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嫌疑。于是,民警将二人带到交警中队做进一步了解。

?调查

民警经调查,原来驾驶人与乘车人是亲戚关系(妹夫和姐夫),两人都是咸阳市泾阳县人,张学办过C3本,因逾期未审验被注销;黄奇在内蒙古伊旗打工时候,在街道墙体上看到张贴留有电话号码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野广告,便通过打电话、加微信的方式,支付100元,使用哥哥黄某宏的驾驶证信息,然后贴上自己的照片,办理了假驾驶证。这次,其为了应付民警检查,出示了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想用假证蒙混过关,但最终还是没能躲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惩处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张学因驾驶证被注销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严重违法行为予以开单处罚;对黄奇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违法行为,移交三道沟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新闻推荐

府谷民警成功救助轻生女子

轻生女子被救出。本报讯(王竞邦记者张建伟)近日,榆林市府谷县公安局民警在黄河桥附近成功救助一名跳河轻生女子。5月24...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妹夫无证驾驶姐夫出示假证双双受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