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全省首条金属钙生产线在府谷建成 年产预计两万吨,可实现年收入3.6亿元、利润7000万元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9-04 1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静仁报道经过半年的试运行,日前,全省首条金属钙生产线在府谷县孤山镇的三江能化有限公司正式建成投运。

金属钙是一种重要的冶金行业基础原料,被广泛运用于钢铁、医药和军事等生产领域。近年来,能源化工产业受到产能扩张、市场需求减缓、生产成本增加以及环保压力等多种因素影响,造成相关产品价格逐渐下滑。面对行业困境,三江能化有限公司另辟捷径,决定进军金属钙产业:将原来准备申请立项的年产4万吨金属镁项目变更为年产2万吨金属钙和年产2万吨金属镁,并率先启动金属钙生产线建设。

今年1月,金属钙生产线开始试运行。如今,公司生产的金属钙纯度已达到98%以上,产品主要销往包钢、邯钢、济南钢厂、日照钢厂等企业。“8月,公司年产生6000吨金属钙粒、金属钙线、金属钙棒等产品的金属钙深加工生产线也已正式投产,产品附加值得以增加,正逐步实现与国际市场接轨。”金属钙厂总工程师续双民说,作为全省首家金属钙生产企业,三江能化有限公司利用还原法实现生产,年产预计两万吨,可实现年收入3.6亿元、利润7000万元。

“相对于传统的生产线,该技术可节约50%的原料和劳动力,减排二氧化硫1.2万吨、二氧化碳93.1万吨。”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杨沛介绍,金属钙在炼制过程中产生的部分还原渣为铝酸钙,可以作为钢厂除渣剂直接销售,相对传统金属镁生产线更加节能环保。

新闻推荐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奋斗70年 榆林实现“四个历史性转变” 人均GDP与上海、天津等相当 延榆高铁力争年内开工

9月2日,陕西省举办“奋力追赶超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七场新闻发布会,榆林市委副书记、榆林市长李春临,榆林市副市长张...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首条金属钙生产线在府谷建成 年产预计两万吨,可实现年收入3.6亿元、利润7000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