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智惠三秦”高端科技创新智库论坛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9-10 09:54   https://www.yybnet.net/

为发挥科协组织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2018年,省科协策划了“智惠三秦高端科技创新智库论坛”系列活动,将这些优质科技创新资源下沉到地方、聚集到企业,更好地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企业转型升级。

“智惠咸阳”

2019年9月5日,省科协联合中共咸阳市委、咸阳市人民政府举办了“智惠咸阳”高端智库科技创新论坛暨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咸阳分论坛(以下简称“论坛”)。

此次论坛以“智聚产业惠在咸阳”为主题,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汇聚古城咸阳,围绕电子信息和中医药产业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引进高层次产业人才,增进产学研融合,对咸阳电子信息和中医药产业未来发展提出科学的意见建议,推动咸阳电子信息和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今年7月底,省科协还组织了省电子学会专家团队深入咸阳高新区,围绕咸阳战略性新兴产业整体布局,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的科技问题进行调研,形成了一系列调研报告,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对策建议。

“智惠宝鸡”

2019年5月21日,省科协联合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宝鸡市人民政府举办了“智惠宝鸡”传感器科技产业发展论坛。本次论坛规模大、规格高、参与企业众多,是西北地区影响力最大的一次传感器产业交流盛会。

论坛以“智能引领·感知未来”为主题,围绕宝鸡传感器产业发展中的科技问题,以破解发展瓶颈为导向,组建院士专家团队,采取调查研究、高端论坛、交流对接、建立机制的流程,为宝鸡市传感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咨询建议和科技服务。中国科学院管晓宏院士、中国工程院蒋庄德院士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另有20多位专家教授与宝鸡企业家及科技人员进行讨论交流、解答疑难,为该市传感器产业进行分析研判、精准把脉,推动宝鸡传感器产品向高精尖发展。

“智惠渭南”

2019年4月23日,省科协联合中共渭南市委、渭南市人民政府在渭南市举办“智惠渭南”高端科技创新智库论坛,和相关领域院士、专家深入探讨,形成产学研用联盟,更好的推进渭南产业发展。

论坛直指发展关键建言献策。院士、专家根据渭南产业需求,直接会诊把脉、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发展建议,针对性很强,依托论坛,完善科技和产业的全链条服务体系。论坛聚焦渭南市新能源汽车、航空产业、生物医药发展中的科技问题,以需求为导向,组建院士专家团队,采取调查研究、高端论坛、交流对接、建立机制的流程和方式,为渭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咨询建议和科技服务。

论坛分前期调研、高端论坛、分论坛对接交流、建立科技创新服务站四部分,打造品牌高端科技创新智库普惠三秦大地。

“智惠榆林”

2018年11月21日至22日,省科协联合榆林市人民政府在榆林市举办“智惠榆林”高端科技创新智库论坛。此次活动旨在围绕榆林市主导产业发展中的科技问题,以需求为导向,组建院士专家团队,采取调查研究、高端论坛、交流对接等方式,为榆林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咨询建议和科技服务。

论坛还设有煤化工和新材料两个分论坛。在前期深入神木、府谷两地进行调研的基础上,中国石油大学田原宇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李春忠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来江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周安宁教授等分别围绕榆林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整体布局、煤化工和新材料等方面做了有针对性报告,并就调研中的具体问题和需求进行对接和研讨。

新闻推荐

70年,榆林实现“四个历史性转变”

本报记者郝彦丰新中国成立初期,榆林人普遍过着“早上菜,晌午糠,晚上清汤照月亮”的日子;如今,榆林人均GDP提高到2018年的11284...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惠三秦”高端科技创新智库论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