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府谷县果树种植助力产业扶贫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1-21 05: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付晓娟报道 今年以来,府谷县将果业种植作为产业脱贫的重要抓手,结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引导鼓励全县农民发展果树种植业,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新的产业。

府谷县农业农村局立足实际,积极争取市级果树产业专项资金300万元,在全县范围内实施3000亩山地苹果和时令水果种植。截至目前,完成栽植2480亩,长势良好。

在大力实施传统优势果业种植的同时,该县积极进行果树新品种引进和新技术推广工作。在老高川镇石板台省级农业示范园和哈镇引生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葡萄新品种100亩,在赵五家湾粉房沟村实施大杏树高接换种15亩。一系列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和推广,为府谷县农业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府谷县农业农村局还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结合产业扶贫相关要求,成立产业脱贫技术服务110指挥体系,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果业种植户进行果树种植技术、田间日常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及果树修剪技术等培训,共培训果农及基地技术员600余人次,发放果树种植技术手册600余册。

新闻推荐

陕西府谷孤山镇岳家寨村 种地有“保姆” 稳粮促增收

高艳飞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实习记者张慧十月下旬的陕西省府谷县孤山镇岳家寨村,金黄色谷子地里,收割机正不停地轰鸣...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府州石城小记2019-11-07 05:25
评论:(府谷县果树种植助力产业扶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