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陕西府谷孤山镇岳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岳占宽 不忘初心实帮困牢记使命助攻坚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11-26 07:57   https://www.yybnet.net/

高艳飞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实习记者张 慧

近日,记者走进陕西省府谷县孤山镇岳家寨村,只见精致的农房错落有致的点缀在丘陵之间,通村公路从村中蜿蜒而过,坐落在村中央的幸福院格外耀眼,门口一侧的墙壁上满满的金色奖牌,见证着这个小山村的巨变。院子里,该村党支部书记岳占宽正指挥着工作人员书写着墙体字。

让村民有地种

今年46岁的岳占宽于2011年当选岳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在上任的第一天,岳占宽就暗下决心,以岳飞的“忠孝”精神为榜样,造福乡亲。

岳家寨村全村422户1156人,全村耕地8861.98亩,壑大沟深,地块碎小,不利于机械作业。岳占宽当选村支书时,村里的多一半耕地闲置。2013年,岳家寨村以乡村振兴战略契机,实施高标准农田平整项目,到2019年,岳家寨村平整出高标准农田4000余亩。在岳占宽的努力下,村里向上争取、对外采购了多台翻土机、收割机等大型农业机械,完善了饮水灌溉、田间道路等基础设施,现代化农业耕作初具规模。

土地平整后,岳家寨村制定出了土地保姆式托管的农业发展思路,即农户向经济合作社支付一定服务费,将土地托付给村内经济联合社代为管理种植。经济联合社向村民支付每亩50元到200元不等的租地费用后,统一规模种植农作物。短短几年的时间,岳家寨这个曾经年人均收入不足千元的村子,家家建起了新房,生活水平得到提升。

树村规约民风

村民生活条件得到改善,生活水平实现提升,精神文化也不能落下。在岳占宽的推动下,村里破旧的学校被翻修成干净整洁的幸福院,村里的孤寡老人有了妥善的照顾,村里的红白理事会设施齐全,各种文化慰问演出是一场接一场,村里村外一片和谐。

2014年,岳占宽决定在村里筹建岳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7年,府谷县向岳家寨颁发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牌匾,岳家寨成为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值得关注的是,岳占宽和村委为岳家寨制定了详细的村规,设立了红榜黄榜,并先后评选出两届6位“岳家寨好人”。在村规的约束和“好人”的影响下,岳家寨村邻里和睦,民风淳朴。

用使命真扶贫

对村民负责是岳占宽的工作信条。他每年都会看望慰问岳家寨的老党员以及一些困难户,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岳占宽的一点一滴、持之以恒的努力下,该村贫困户全部得以脱贫,集体产业不断壮大。

2015年,岳占宽被榆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选为榆林市第三届榆林好人,2016年当选府谷县十八届人大代表,2018年至2019年连续两次被府谷县委评选为优秀村级党支部书记。

一份荣誉,一份担当,一份责任!岳占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村官”使命,诠释着“岳飞精神”。

新闻推荐

三天内 两任陕西榆林市榆横工业区管委会主任被“双开”

在2010年至2019年间先后担任陕西省榆林市榆横工业区管委会主任的李文明、赵勇被通报“落马”。11月1日,陕西省纪委监委“...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府州石城小记2019-11-07 05:25
评论:(陕西府谷孤山镇岳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岳占宽 不忘初心实帮困牢记使命助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