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三变改革”以来 府谷麻镇杨家峁村首次分红60485元

来源:阳光报 2020-06-04 05:4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白璐璐 通讯员 罗贵 郝肖华 文/图)五月的府谷麻镇杨家峁村,骤雨初歇,碧空如洗,在杨家峁村委会的院子里坐着很多村民,他们列坐齐整,等待着杨家峁村集体经济股民分红大会的召开。

“我村共有205户54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65人,2017年我村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引导下,在中心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在我村驻村工作队的帮助及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下,杨家峁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正式成立。三年来,我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结合我村实情抢抓机遇配项目,规范运营求发展,先后建成并运行杨家峁村集体经济炒米加工厂项目、杨家峁村集体经济组织陈庄酒厂及小杂粮加工厂项目、杨家峁陈庄果园种植项目、杨家峁肉驴养殖项目等7个项目,累计投资金额达350万元。2019年底,我村集体经济组织盈利核算,总计盈利12万元,按照早先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制订的利益分配方案,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的举行本村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股东分红大会。”杨家峁村原主任刘润小高兴地宣布。

据了解,这是杨家峁村实施“三变改革”以来的首次分红,本次分红分为两部分总计金额为60485元,一部分是股东按股分红,平均每股105元,合计分红56910元;另外一部分是贫困户优先股,按照集体经济联合社章程,提取收益的5%作为贫困户优先股,涉及贫困人口65人,每人享受贫困户优先股分红55元,合计分红3575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产业项目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项目,稳步推进‘三变改革’,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做优消费扶贫,充分利用农村电商打通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奔小康。”麻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韩留芳总结道。

新闻推荐

榆林市政协专题调研传统民居保护利用工作

本报讯(记者许鹏通讯员张少华)5月8日至15日,榆林市政协组成调研组,就全市黄河文化挖掘利用及黄河流域传统民居保护情况开展专...

府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府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变改革”以来 府谷麻镇杨家峁村首次分红60485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