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府谷公安重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6-09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建伟通讯员康少东秋培培)榆林市府谷县公安局以打击处置、长效机制、宣传防范为着力点,切实增强电信诈骗犯罪的防范打击效能。今年以来,该局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府谷县公安局从资金流、信息流入手,以破串案、打团伙、摧网络、端窝点为攻坚重点,依托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细致开展线索研判分析,深入经营,落地核查,最大限度多破案、破大案。5月6日,该局成功斩断了一条电信诈骗犯罪黑灰色产业链,打掉一个贩卖对公账户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现场查获营业执照、银行卡、公章及有关资料11套。

府谷县公安局建立分析研判机制,对各类电信诈骗警情实行“日梳理、周研判、月通报”,指定专人对每起案件按照区域、类别、人群、方式等要素进行总结归类,及时通报最新的诈骗手段,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打防工作意见;建立止损挽损机制,以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为依托,简化资金止付、资金冻结、资金查询流程,扎实推进电信诈骗案件止付、冻结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受害人财产损失;奖优罚劣,对工作表现突出的民警给予奖励,并优先报功,对工作不力的民警给予全局通报,并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该局坚持源头防控,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以“5·17”世界电信日及省公安厅协同阿里巴巴推出的“防骗在微处,百城齐行动”全民防骗有奖答题活动为契机,联合府谷生活网,推出了府谷防范电信诈骗有奖竞答活动;携手府谷外卖企业开展宣传,印制、分发电信诈骗警示案例宣传单1万余份,利用外卖小哥走街串巷、敲门入户的特点,切实将反诈防诈知识精准送到群众手中;和快递驿站合作,给每件快件贴上电信诈骗预警警示条,将预防电信诈骗预警信息传递到每个人手中;组织开展“送教下企业”宣传,先后深入9家大型企业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

新闻推荐

著名科普作家、《中国农村科技》杂志社原社长袁清林去世

袁清林遗像袁清林女儿袁博供图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科协及袁清林女儿袁博处获悉,著名科普作家、《中国农村科技》杂志社原社...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府谷公安重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