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高校结对帮扶榆林贫困县区“双百工程”推进座谈会召开发挥省市院校优势 助力榆林脱贫攻坚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2-1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小军报道12月11日,省委高教工委在榆林市召开高校结对帮扶榆林贫困县区“双百工程”推进座谈会。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劳动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榆林学院和横山区、佳县、绥德等结对实施“双百工程”的高校和县区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自省上大力实施百所高校结对帮扶百县的“双百工程”以来,榆林市持续强化结对帮扶智力、教育、科技、人才、信息、文化、民生等交流合作,各有关院校也积极主动深入榆林市结对县区,认真开展涉农类扶贫专题辅导、专家讲座、医技交流、田间教学和培训培养骨干教师、医生护士、农技人员等活动,全力助推榆林脱贫攻坚。

董小龙指出,扎实推动“双百工程”,助力全省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各高校和县区要精准对接,对今年的脱贫攻坚和“双百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认真盘点,查漏补缺,做到盘子清、底子明,经得起省上检查与考核。要进一步完善对接实施方案,着力构建省、市、校、县(区)推动“双百工程”机制。要坚持典型引路,及时宣传推广,最大限度发挥典型的边际效应,切实提高“双百工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结合高校特点优势,着力在扶智、扶志方面狠下功夫,扎实推进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基地建设,确保“双百工程”真正落地见效。

钱劳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身脱贫攻坚实际需要,找准帮扶切入点,强化工作举措,开展有针对性的结对帮扶工作。要积极引导高校精准施策,通过发挥教育、科技、文化、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大红枣、马铃薯、小杂粮、山地苹果等产业项目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有效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要完善高校结对帮扶工作督查、考核机制,定期检查、督促,将检查结果作为年度脱贫考核的重要依据。要加大典型宣传,着力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帮助他们彻底解决精神贫困的问题。

新闻推荐

陕西明长城野蛮施工责任人被辞退罚款,违规操作人员被警告

陕西波罗古堡城墙维护施工。视频截图中新网西安11月23日电,位于陕西陕北地区的波罗古堡,其东城墙在维修过程中遭受“野蛮施工”,引发民众关注。榆林市横山区官方23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

横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胜景响水堡2017-11-30 10:11
猜你喜欢:
评论:(高校结对帮扶榆林贫困县区“双百工程”推进座谈会召开发挥省市院校优势 助力榆林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