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康利伟:铁锅炖羊肉 “炖”出好日子 通讯员 窦可军 陈文冰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3-12 17:44   https://www.yybnet.net/

铁锅里炖着羊肉,大家围着一口热气腾腾的大铁锅,羊肉滋滋地冒着香气,桌子上还摆着诱人的陕北特色菜,吃着吃着,兴致来了,一名陕北汉子在大家的要求下,站起身,扯开嗓子唱起了信天游《哪哒哒都不如咱山沟沟好》……

这个正在唱歌的陕北汉子叫康利伟。此刻,他正在自己的店里,绘声绘色地与客人谈论着他的经营理念。他的店就是位于黄龙县城水磨坊仿古一条街的“榆林一品香铁锅炖羊肉”。

“我的羊肉都是通过班车从榆林横山县运过来的,每次我都要仔细查看上面有没有盖横山县的章子,以防被调包,这样才能确保原材料的纯正。”康利伟骄傲地说,“我的配菜和佐料都是有讲究的,比如葱、荞面等原料也是横山的,这几样配菜叫‘红烧肉\’‘包头肉\’‘腌肉\’‘冬瓜丝\’,都是横山人过红白喜事时必上的特色菜。”

这么正宗的横山美食为啥能落户黄龙,康利伟讲起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康利伟虽是榆林佳县人,但他的创业之路却是从黄龙开始的。二十多年前,21岁的他离开家乡,到黄龙投奔亲戚。后来,他就在黄龙成了家。成家后,为了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他贷款买了一辆四轮拖拉机,没日没夜地在工地上干活儿,一年下来不仅还清了贷款,还剩余了好几千元。

之后,他走南闯北,在很多地方打工,也学了很多技术。十几年下来,有了一些积蓄的他却常常想着回黄龙创业。那时,恰逢黄龙发展生态旅游,作为旅游重要因素“吃住行游购娱”中的“吃”,成为了黄龙生态游的短板。康利伟敏锐地嗅到了这个商机,他准备在餐饮上大干一场。

通过考察他发现,延安以南的几个县,都没有他最爱吃的陕北美食——铁锅炖羊肉,于是他就想把这道美食引进过来。

说干就干。在店面选择上,他选在了位于县城的水磨坊仿古一条街。参照榆林市大店铺的装修风格,不仅选择了上乘的装修材料,还融入了很多陕北文化,诸如格子窗、剪纸艺术等。店里的厨师也是从横山请来的,他还在黄龙聘请了15名店员。

然而,万事开头难。旅游总有旺季淡季,他的店是水磨坊仿古一条街开的第一家餐饮店,刚开始的确很火。可是,为了把黄龙美食做大,该县每个乡镇都牵头在水磨坊开起了特色餐饮店,竞争非常激烈,遇到旅游淡季,食客就更少了。康利伟的羊肉庄也逐渐陷入困境。

生意不好,有人劝康利伟退出算了,可是康利伟却是个执着的人。他说,我相信,只要改变经营理念,这个店一定可以重新红火起来的。况且,在黄龙县能够做地道陕北羊肉的独此一家。

康利伟说,自己打的是“诚信赢天下”的牌,食材都是地地道道的横山羊肉,正宗的横山烹饪方法,价格也不贵,一个小锅3斤羊肉,才188元,还送几个配菜,足够一大家人吃了,是真正的平民消费。而且他们的羊肉面、荞面饸饹,也比外面的小店便宜,环境和服务都没得说,只要好好做,一定能赢得顾客青睐的。

最终,经过努力,康利伟的羊肉庄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自去年冬天起,他的生意越做越好,不仅在黄龙出了名,更是名声在外。很多游客专程来吃他的铁锅炖羊肉。蒲黄高速和延黄高速动工后,工人们也经常来店里品尝他的手艺,用这些工人的话说:“地地道道的陕北风味,以后在黄龙就有打牙祭的地方了。”

康利伟说,生意靠人做,只要有想法,想做事,肯努力,就一定能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新闻推荐

横山区总工会发放救助金17万多元

本报通讯员周明卿报道2月12日,横山区总工会举行2018年春节送温暖救助金发放仪式,为86名困难职工发放总金额17.56万元的救助金和慰问品。据悉,“冬送温暖”春节慰问是工会“四季送”活动的重要举措,该...

横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康利伟:铁锅炖羊肉 “炖”出好日子 通讯员 窦可军 陈文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