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今年榆林城区榆阳辖区小学新生入学方案出炉 29所学校提供11082个学位

来源:华商报 2018-05-29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注意事项

原则: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合理划分学区

审查:6月2日开始,分两个阶段进行,逾期不受理

录取:7月16日-25日分四个阶段进行

报名:8月26日到录取学校报名

5月24日,《2018年榆林城区榆阳辖区小学新生入学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炉,今年共有29所学校提供11082个学位。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有四个新变化:招生学校新增了明德小学,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时须提供《预防接种证》,资格审核地点统一调整到片区所在小学,且榆阳区、高新区、科创新城(横山区)三个区不能重复报名。

招生: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

29所学校提供11082个学位

方案指出,2018年小学入学对象原则上为2012年8月31日(含)以前出生的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合理划分学区,按照“户籍登记为主、住房登记为辅、就业经营补充”的原则,严格审核入学资格,严格按照招生规程分批录取。

据统计,今年城区共有29所学校提供11082个学位,招生办法按照资格审查、信息核对、网上报名、分段录取的程序,首先分批录取法定监护人在学校片区内有户有房、有户无房、有房无户的榆阳户籍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直接与政府购买经适房,直接与政府租赁公租房、廉租房的适龄儿童;其次根据网上报名人数和学校学位空余情况,采取直接录取或电子派位等办法录取学校片区内法定监护人无户无房的榆阳户籍适龄儿童和非榆阳户籍适龄儿童。

资格审查:6月2日-10日分两个阶段进行

逾期不予受理

资格审查将于6月2日开始,分两个阶段进行,逾期不予受理。

第一阶段:6月2日至6月3日

1、6月2日学校审核以下四种类型适龄儿童入学资格,逾期不予受理。

(1)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均在学校片区内,且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学校片区内拥有房屋产权,其法定监护人须填写《2018年榆林城区榆阳辖区小学新生入学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携带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明(或商品房购房网签合同)、预防接种证原件和复印件,到相应学校参加资格审核。

(2)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学校片区内,但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学校片区内无房屋产权,其法定监护人须填写《申请表》,并携带户口簿、房屋租赁备案证明和预防接种证原件和复印件,到相应学校参加资格审核。

(3)户籍不在学校片区内,但适龄儿童和其法定监护人均为榆阳户籍,且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学校片区内拥有房屋产权,其法定监护人须填写《申请表》,并携带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明(或商品房购房网签合同)和预防接种证原件和复印件,到相应学校参加资格审核。

(4)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学校片区内拥有直接与政府购买的经适房,直接与政府租赁的公租房、廉租房者,其法定监护人须填写《申请表》,并携带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明(含租赁、购买合同)、居住证(非榆阳户籍)和预防接种证原件和复印件,到相应学校参加资格审核。

2、6月3日学校审核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学校片区内无房屋产权,且户籍不在学校片区内的榆阳户籍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须填写《申请表》,并携带户口簿、房屋租赁备案证明、榆林城区就业证明(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和预防接种证原件和复印件,到相应学校参加资格审查,逾期不予受理。

第二阶段:6月9日至6月10日

学校审核非榆阳户籍的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须填写《申请表》,并携带户口簿、居住证、房屋租赁备案证明(或房屋产权证明或网签商品房购房合同)、榆林城区就业证明(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和预防接种证原件和复印件,到相应学校参加资格审查,逾期不予受理。

报名:基本信息经核实录入数据库方可进行网上报名

需要家长们注意的是,资格审查后将进行信息核对,请家长提前准备好资料,以便调查核实信息需要。

据了解,每个阶段审核结束后,学校会同办事处组织专人入户调查核实信息,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其基本信息务必于6月30日前录入榆林城区榆阳辖区小学新生入学基础数据库中,方可进行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9日至7月13日,录入榆林城区榆阳辖区小学新生入学基础数据库的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须登录榆阳教育网(http://www.yyjiaoyu.net)进行网上报名,未按时报名者,学校不予录取。

录取:7月16日-25日分四个阶段进行

8月26日须到校报名

与此同时,分段录取也分四个阶段进行,凡被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8月26日须到录取学校报名。

第一阶段:7月16日至7月17日

本阶段学校采用分批录取的办法,依次录取以下四种类型适龄儿童,如本批次适龄儿童人数多于上一批次录取后剩余的学位数,按批次优先原则,本批次及以后批次采用电子派位办法确定入学对象。

1、法定监护人在学校片区内拥有房屋产权,且法定监护人和适龄儿童户籍均在学校片区内的适龄儿童。

2、法定监护人在学校片区内无房屋产权,但适龄儿童和其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学校片区内的适龄儿童。

3、法定监护人在学校片区内拥有房屋产权,但户籍不在学校片区内的榆阳户籍适龄儿童。

4、法定监护人在学校片区内拥有直接与政府购买的经适房,直接与政府租购的公租房、廉租房的适龄儿童。

第二阶段:8月22日至8月23日

学校在第一阶段录取结束后,仍有空余学位,将进行第二阶段录取工作,录取对象为以下两种类型的适龄儿童。

1、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学校片区内无房屋产权,且法定监护人和适龄儿童户籍均不在学校片区内的榆阳户籍适龄儿童。

2、非榆阳户籍适龄儿童(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拥有直接与政府购买的经适房,直接与政府租购的公租房或廉租房者除外)。

如本阶段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人数少于该校剩余学位数,则全部录取,如本阶段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人数多于该校剩余学位数,8月24日学校采用电子派位的办法确定入学对象,电子派位时如有双胞胎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可提前向学校申请一个派位编码参与派位。

第三阶段:前两阶段未派到学位的适龄儿童,区教育局将于8月25日上午统一调配到城区或周边乡镇有空余学位的公民办学校就读,届时请各位家长适时关注短信提醒或直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看调配情况。

第四阶段:凡被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务必于8月26日到录取学校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提醒:未派到学位儿童将调配至有空余学位学校就读

据了解,通过摸底统计,今年榆林城区榆阳辖区各片区新入学适龄儿童人数较去年大幅增长,城区小学整体压力巨大。为妥善安排新生入学,未派到学位的适龄儿童,区教育局将调配到城区和周边乡镇有空余学位的公民办学校就读,希望进城务工人员合理选择居住区域,并理性签订租赁期限。

转业到榆阳区的军转干部须提供部队转业证明,驻榆阳区部队现役军人须提供现役证明、烈士遗属须提供烈士证明,孤儿须提供父母死亡证明,引进高端人才、突出贡献人员须提供相关文件证明,经核查属实后,优先安排其子女入学。

此外,为了让广大家长了解政策,熟悉规程,规范填报适龄儿童入学信息,榆阳区教育局设立招生咨询办公室,咨询电话:3891121、3861341。各学校招生咨询电话可在榆林城区榆阳辖区小学适龄儿童信息采集系统上查询。

变化: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时须提供《预防接种证》

那么,2018年与2017年榆林城区榆阳辖区小学新生入学有哪些变化?

第一、招生学校新增了明德小学,招生范围是榆林大道以西,迎宾大道以北(含口则队村);

第二、按照《陕西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时须提供《预防接种证》;

第三、资格审核地点统一调整到片区所在小学;

第四、2018年榆阳区、高新区、科创新城(横山区)3个区的小学统一实行先审核后报名的新生入学程序,网上报名时间统一开启、统一关闭,报名时间为2018年7月9日至7月13日,9日0时开启,13日24时关闭,坚决杜绝在两个区或三个区重复报名现象。华商报记者 贺静静

新闻推荐

横山区22.8万余人签约家庭医生

本报通讯员李钦报道今年,横山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区22.8万余人签约家庭医生,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患者、老年人、计...

横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榆林城区榆阳辖区小学新生入学方案出炉 29所学校提供11082个学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