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农村社保卡怎么用?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7-24 00:10   https://www.yybnet.net/

一、网友关注:榆林对创业者是否有扶持项目?

市中小企业局回复:针对创业者扶持,榆林市加大政府性资金投入。市财政每年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1亿元,各县市区也有专项资金。主要以贷款贴息和以奖代补等方式,撬动各类融资贷款,重点扶持地方特色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双创”和“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支持推动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平台建设,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大学毕业生、农民工返乡创业,支持榆林籍企业家回榆投资兴业,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科技人才在榆创业创新。同时,榆林市还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基金,首期规模为3亿元,并制定出台操作细则,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完善抵押登记制度,放开不动产向自然人和非金融机构的抵押登记,为民营企业融资抵押担保创造条件。发放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券,首期规模500万元。采用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产业园区开设民营企业创新创业专属园,积极打造众创空间、创意街区等示范性创新创业平台。对于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按照孵化面积、项目成果、服务能力、吸纳就业等情况分别给予5万元至10万元奖补。开展电子商务、财务管理、软件信息、职业经理人等10项人才精准培训,免费向民营企业提供管理与技能培训,每年培训1万人次。启动首批“榆林好产品”申报认定工作。市政府决定对榆林市七只羊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等36户企业生产的36个产品授予“榆林好产品”称号,每户奖励人民币10万元。目前第二批“榆林好产品”申报认定工作已经启动。出台《榆林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暂行办法》,通过企业申报、各县市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审查推荐,目前已认定陕汽榆林金帝润滑油有限公司、陕西通海绒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兰花花生态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为首批榆林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将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创新研发提升项目。选聘3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工作,选聘人数比往年有了大幅度增加。

二、网友关注:农村社保卡怎么用?

市人社局回复:榆林市社保卡已全面发放,农村社保卡目前已加载了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功能,可以通过社保卡的代扣代缴功能缴纳居民养老保险费,60周岁以上的人员可通过社保卡领取养老保险金;农村社保卡与城镇居民社保卡的区别是:城镇居民社保卡除居民养老保险外,还加载了居民医保功能。如需查询个人社保卡情况,可拨打电话0912-12333详细咨询。

三、网友关注:外地车辆给榆林转户有何限制?

市交警支队回复:根据省商务厅、公安厅、环保厅有关文件要求,排放标准为国二及以下的汽油车和国三及以下的柴油车限制迁入。同时,榆林市正在推进高排放机动车的污染治理,推进国二及以下汽油车和国三及以下柴油车的老旧高排放机动车淘汰更新。所以,国二及以下汽油车和国三及以下柴油车不在迁入范围之内。

四、网友关注:榆阳区小学入学错过网报时间该咋办?

榆阳区回复:按照市教育局安排部署,2018年榆阳区、高新区、科创新城(横山区)3个区的小学新生入学,网上报名时间统一开启、统一关闭,报名时间为7月9日至7月13日,9日0时开启,13日24时关闭,榆阳区未按时报名的家长,可于8月25日在榆阳教育网关注各学校学位空余情况,家长直接联系有空余学位的学校报名就读。

康世亮整理

新闻推荐

本周陕西省持续高温热浪 伴有对流天气 明日入伏 今年有40天三伏天

热得无处可躲本报记者马昭摄15日,西安发布高温预警,榆林有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本周,陕西省持续高温热浪,并伴有对流性...

横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拒绝烟草危害2018-06-30 11:51
评论:(农村社保卡怎么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