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陕西无定河特大桥交工两年路基就遭暴雨冲毁 检察院介入调查

来源:华商报 2018-08-13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榆靖公路无定河大桥桥头路基被洪水冲毁。    西部网 图

8月9日,榆靖公路横山往榆林方向无定河特大桥一处公路因暴雨发生塌方,10日华商报A07版报道后,网友纷纷质疑:“交工两年,还未完全验收的工程怎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已介入调查,将在后续抢险工作中继续跟进监督。

据了解,榆靖公路无定河特大桥于2015年10月8日启动建设,全长1767米,2016年9月8日大桥主体完工,总造价2.22亿元,建设单位为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施工单位为榆林市长盛集团路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榆林四通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陕西公路交通科技开发咨询公司。

2016年9月8日,榆靖公路无定河特大桥顺利合龙,现场举行了庄重的庆祝仪式,同年11月,榆林市长盛集团还在大桥一侧立碑,碑体一侧写有“无定河特大桥”,落款是榆林市长盛集团承建。

“这么大一个工程,在交工两年还未完全验收的情况下就被雨水冲垮了,希望相关单位能对大桥质量进行鉴定。”不少网友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委托权威的专业机构,对垮塌原因、危险程度、补救措施做全面详实的调查研判。

10日,横山检察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榆靖公路无定河特大桥桥头东侧路基被洪水冲毁的险情发生后,横山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及时与有关行政职能部门联系,就路段抢修和交通管制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了解。经调查核实,该路段建设单位为榆林市交通运输局,施工单位为榆林市长盛集团路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榆林市和横山区两级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已于第一时间内对该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并在险要地段设置了警示标志,抢修工作正在全面、有效地展开,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将在后续抢险工作中继续跟进监督。

8月12日上午,榆靖公路无定河大桥经过三天的抢修后已恢复单幅通车,另一幅路面还在抢修当中。 

(原标题:洪水毁桥,小车坠落;交工两年被冲毁,网友质疑无定河特大桥质量;横山检察院介入调查,将在后续抢险工作中继续跟进监督)

新闻推荐

榆靖公路无定河特大桥塌方一辆轿车被埋

阳光讯(记者张磊文/图)8月9日上午,位于榆林市横山区的榆靖公路无定河大桥,横山至榆林方向一侧出现塌方。目前,该道路已经中断,...

横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无定河特大桥交工两年路基就遭暴雨冲毁 检察院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