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戴征社重阳节前走访慰问老年人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0-15 10:0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2日,市委书记戴征社在横山区横山街道办事处砖梁村看望慰问王四绿老人。

本报记者赵小军摄影报道10月12日,重阳节前夕,市委书记戴征社走访慰问老年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榆林市老年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向老龄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近年来,榆林市围绕“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统筹推进老年人社会保障、社会服务、社会优待、社会参与、宜居坏境建设,同时着力强化人口老龄化宣传教育、养老服务产业发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提升老龄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榆林市老龄工作步入了良性发展的健康轨道。截至2017年底,榆林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达到57.1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6.8%。

横山区横山街道办事处砖梁村的王四绿老人已经75岁,13年前丈夫因病去世,她与儿子一起居住,日常靠养羊、种地为生,一年下来全家收入4万余元。当天,戴征社来到老人家中,和老人一起拉家常,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家属及街道社区干部要多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的幸福生活。戴征社还深入横山区塔湾镇梨树塌村、赵石畔镇水掌村贫困老人家中走访慰问,要求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积极主动帮老人们解决生活难题,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各级党和政府的关怀。

戴征社指出,老龄化问题是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的重大社会问题。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实现老龄事业与榆林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是榆林市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建立稳定的老龄事业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强化老龄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为老年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确保榆林市老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新闻推荐

唤醒沉睡的山村村庄大变样村民笑开颜 ——横山塔湾镇陈大梁村建设小康纪实

记者张壮壮通讯员武海廷文/图充满神秘与传奇色彩的狄青塬历经风雨侵蚀,洪流侵袭,四周的山坡早已是沟壑纵深,山脊凸现。就在...

横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保障房 安居梦2018-09-28 08:28
评论:(戴征社重阳节前走访慰问老年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