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横山沙地山药喜获丰收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0-30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吴文英 胡奋报道 眼下正值山药收获期,在横山区石马洼农场赵石窑分场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里,到处呈现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地里忙着挖山药,几辆采购车则在地头络绎不绝地忙着拉运。

近年来,横山区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重要途径。2017年,横山区组织技术人员在山西、山东等地实地考察论证后,投资了9万元,在当地石马洼农场赵石窑分场沙地适宜区引进试验种植日本白玉山药、铁棍山药、西施山药等多个品种14亩,并为农户免费提供种子、化肥及技术指导,如今,示范田已经实现全程机械化种植和自动滴水灌溉,精心培育的山药也见到了效益。

产值高、效益好,农户也尝到了甜头,目前,横山区已经推广山药种植共计205亩,亩产6500斤,预计总产值将达到300万元。下一步,横山区将继续深挖和培育山药市场,促进全区特色农业发展,拓宽农户增收新途径。

新闻推荐

“三变”引得活水来 横山区全面推进“三变”改革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赵娜通讯员周喜东“过去全家收入就靠那几亩地,去年成立合作社时,我们以2.5万元和2亩土地入股,年底光分红就有1万元,...

横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义诊到门口2018-10-29 08:14
猜你喜欢:
评论:(横山沙地山药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