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榆树桃花获批榆林市树市花

来源:华商报 2018-10-31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榆林登记在册百年以上的老榆树有81株 华商报资料图片

榆林以桃树为地名的有28处之多 华商报资料图片

华商报讯(记者 杨虎元)10月26日,榆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榆林市市树市花的议案》和《关于榆林市市树市花评选情况的报告》后,决定批准榆林市的市树为榆树、市花为桃花。

市树、市花是一座城市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的象征,是城市形象和魅力的物化名片,也是榆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必考标准,评选市树、市花意义重大。市委和市政府相关部门用时一年多,通过市民海选、专家评议、会议审查等办法,将榆树推荐为市树,桃花推荐为市花,认为二者能够较好地体现榆林人民的精神风貌,完全符合榆林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

据了解,今后,榆林市政府及林业、住建、交通、创建等相关部门将做好市树、市花的规划布局工作,在主要交通廊道、休闲广场、森林公园、机关大院、村庄院落等场所,大力培育市树、市花,快速提高市树、市花保有量。宣传、文化、广电等部门和新闻媒体,也将加大对市树、市花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市民认识,营造人人热爱和保护市树、市花,保护生态环境,传承历史文化的良好氛围。

上榜理由

榆树象征坚毅顽强的榆林精神

■榆树树形高大,材质坚硬,花絮优美,象征坚毅顽强、忠勇豪气、艰苦奋斗的榆林精神。

■榆树与榆林历史渊源深厚,伴随榆林人民度过了饥寒交迫和硝烟烽火的艰苦岁月。《汉书》载:秦蒙恬于上郡“累石为城,树榆为塞”,称“榆林塞”,又名“榆溪塞”。

■据榆林市古树名录记载,现登记在册百年以上的老榆树有81株。其中,横山区响水镇卧龙寺现存一株特级保护榆树,树龄达1300多年。随着榆林生态建设加快,随处可见榆树的身影,如园冠榆、垂榆、长枝榆、金叶榆等榆树品种。

桃花象征榆林朝气勃勃的明天

■桃花春天开放,芳华艳丽,生气盎然,给人以力量和希望,象征榆林朝气勃勃、欣欣向荣的美好明天。

■桃树在榆林广为栽植,以桃树为地名的有28处之多。以桃花为名的榆林桃花水源于普惠泉,用其做成的水点豆腐名扬天下,清康熙皇帝曾留下“清香白玉板,红嘴绿鹦哥”的千古佳句,这也成为市民选择桃花为市花的一个重要因素。

新闻推荐

戴征社在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工作举措 以更高标准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本报记者赵小军报道10月15日,市委书记戴征社深入榆林市城区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突出问题...

横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树桃花获批榆林市树市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