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房产手续材料重复准备 群众抱怨办事繁琐 榆林市横山区房产交易中心承认与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有争执

来源:华商报 2018-12-06 01:38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余林)“因两家单位的业务冲突,让群众重复办各种手续,费时又费力……”近日,榆林横山区多名市民反映,商品房办理不动产证,横山区房产交易中心和不动产登记部门之间的繁琐手续让办事群众感到困惑。记者调查发现,这些繁琐手续中的一些证件在别的区县已不再办理。

房产公司人员:太不方便了

辛苦整理好的资料又要重新整

横山区新建楼盘主要集中在榆林西南新区,办理各项手续的企业、群众很多。按照正常流程,应先在房产交易中心办理网签备案,然后再到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证件。由于横山区的这两家业务单位要求不一,甚至相互矛盾,给房地产企业、购房者带来诸多不便。

市民白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商品房办理不动产证,横山区房产交易中心要求办理《房屋交易和产权状况确认书》《房屋预告登记证明》,否则不予网签备案,然而横山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对该确认书并不认可,办证还需再次提交资料。

横山区某房地产公司负责办理房产项目网签备案、抵押登记以及不动产权证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太不方便了,辛苦整理好的资料,在横山区房产交易中心办一次,又要重新整资料,再到横山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再办一次,劳神又费力。”

房产交易中心:两单位间的争执不是一两天

原因复杂

在横山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该中心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目前房产交易中心对开发商和购房人出具的《房屋交易和产权状况确认书》,并非前置手续,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系统不认可。该工作人员说,该项业务在榆林市别的区县都是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办,但横山区比较特殊。

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子洲、府谷、定边、榆林市房产交易中心均不再办理《房屋预告登记证明》《房屋交易和产权状况确认书》,相关业务都交给不动产登记中心了。

记者来到横山区房产交易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表示,要求房产企业办理诸多手续,是防止开发商“一房两卖”。“新购商品房网签备案确实在榆林市横山区房产交易中心,本来该职责是横山区住建局的,但被下放给交易中心了。”横山区房产交易中心主任刘宏艳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他们与横山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之间的争执不是一两天了,原因很复杂。

今年4月,榆林市政府办印发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要求在不动产登记过程中,全面推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和营商环境。县级在2018年6月底前,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2018年9月底前实现最多跑一次。群众和企业只进行一次申请、提交一套材料。不动产登记部门根据不同业务类型将涉及交易、缴税等前置事项的申请材料转住建、税务等部门分别办理后,进行不动产登记。

当地政府一不愿具名的人士称,横山区这两家单位的不统一涉及权责争执,最终造成不便的还是办事群众。

新闻推荐

省委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组对榆林市环境信访案件进行调查处理107件环境信访案件全部办结

本报通讯员李生伟王文圣报道10月16日至11月4日,陕西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组在榆林市开展为期20天的“回头...

横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房产手续材料重复准备 群众抱怨办事繁琐 榆林市横山区房产交易中心承认与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有争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