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工人在铁塔顶端迎接“五一”

来源:阳光报 2019-05-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源 实习记者 亢洋 文/图

有这么一群电力工人,他们经常远离家人和亲朋行走在黄土高原万千沟壑间,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他们时常风餐露宿,仆仆风尘,他们以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不懈追求,日复一日的在野外从事着繁重的输变电检修施工等作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勉敬业地工作着,他们就是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组织输电的线路人员。

不惧酷暑 消除假日用电隐患

入春以来,榆林的天气变化多端,异常的天气给输变电检修施工带来不小的麻烦。刚到四月,榆林最高气温就接近30度,而为了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的一线工人依旧冒着酷热继续工作在山野沟壑间。

4月27日正午时分,刚刚下塔的施工人员提起一大壶水朝嘴里猛灌了几口,闷热的空气让人透不过气,身上的工衣几乎可以拧出水来,而他却顾不上休息,催促着身边的工友快用传递绳吊再往塔顶吊几壶水,“太热了,实在渴得抗不住了。”这是这一天听到的最多的一句“抱怨”。

“大家要抓点儿紧,天气预报说今天是雷阵雨转中雨,我们要赶在雨来临之前完成这基塔的组立。”工程项目安全负责人鱼功强通过对讲机和塔顶作业人员交流道。

近日,为确保榆林市人民群众“五一”期间能够放心用电、安心过节,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组织输电线路人员加班加点的对榆林市各地方输电线路进行检修消缺,他们在铁塔顶端用辛勤的劳动迎接“五一”的到来。

“原本‘五一’劳动节期间,天气预报报导会连续有雨,但天公作美,大家铆足干劲,争取把前几天因风雨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到位干部李雄如此说道。

 紧锣密鼓 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4月29日,在位于榆林市横山区土地海则村44号塔前,20多名施工人员齐心协力,动用专业仪器将两吨多重的塔材“拉”到30多米的高空进行拼装作业,对于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来说,幸苦与危险并存着。

工程施工方项目总工张国梁在施工现场说:“为了确保工程按期建成投运,五一期间,我们全体参建人员都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争取让工程保质保量的早日完成。”

为了项目的按期完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提出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严格要求自身。“以3号、4号塔为例,铁塔全高71.7米,全塔分12段,总重近30吨,塔材4000余块,螺丝上万颗,就单紧螺丝这一项,四个人一人一面,从下到上紧固螺丝得3天时间,他们饿了就在塔上吃点儿干粮,渴了就在塔上喝点儿水,累了在塔上小息一会儿,铁塔就是他们的临时小家。”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刘宏耀说道。

“眼下榆林市不少重点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馆专用110千伏龙闫线等电网建设项目也正在加紧施工。”项目工作负责人朱强强说道。

在新规划的110千伏龙闫线现场,为保障十四届全员会承办体育项目的可靠供电,补充110千伏榆开线单回路供电可靠性不足,完善电网架构,提高高新区供电可靠性,“五一”前夕,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作业人员对60号杆塔进行悬浮抱杆组塔。从现场勘查、方案制订、三措编制、工器具准备、现场安全管控等重要环节层层把控,严格按照规程要求执行,制订方案确保“合理分工完任务,不抢进度保安全”,要求现场检修人员尽职尽责,安全、质量、作业进度三不误。

我们在铁塔顶端迎接“五一”

在330千伏上郡变线路派接现场,检修人员正紧张地进行着缺陷消除和隐患处置。电力工人们一个个就像“蜘蛛侠”,攀高爬下,忙忙碌碌。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神木输电运维班张岳涛告诉记者:“本次检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节点多,点多面广,特别是有好多缺陷隐患消除处置难度大,为了保证各项派接工作按期竣工验收,大家主动要求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坚守岗位,加快检修施工任务进度,确保按照施工工期进度高质量完成,为广大厂矿企业、居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稳定的供电保障。”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然而,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的一线工人却放弃节日休息,奋战在春检春查保迎峰度夏工程的检修、新建施工一线现场,在铁塔顶端,用繁忙的身影和辛勤的汗水迎接“五一”的到来。在“五一”劳动节这个所有劳动者欢度节日的日子里,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电网建设者、运维者们,没有休息,没有悠闲地欢度小长假,而是在铁塔顶端迎接“五一”劳动节,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场馆供电线路早日建成,默默地忙碌着。

对于他们来说,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就是过节,确保老百姓节假日期间安全用电、放心用电就是节日最好的礼物。

新闻推荐

让我们一起追寻马鞍山的红色踪迹

马鞍山是一座诞生于古老土地上的年轻城市。这里有30多万年前的和县猿人遗址,有5000多年前的凌家滩遗址、烟墩山遗址,有2500...

横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工人在铁塔顶端迎接“五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