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科创新城数万人喝不到市政供水 根据榆林市政府会议纪要精神,供水供热项目建设8月底开工

来源:华商报 2019-06-14 02:14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祁铭)连日来,有住户反映,榆林科创新城信天游小区居民饮用水常年泥沙大、浑浊,烧开后水垢严重,希望相关部门重视,是否符合饮用水标准,请相关部门检测。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榆林市横山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没有向科创新城供水,建议向榆林高新区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了解。随后,榆林高新区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表示,科创新城没有接入自来水管网,目前用的是开发商自备井的水。

据了解,榆林科创新城原为西南新区,已发展多年,现在住宅小区众多,但住户一直没用上市政供水,全靠自备井。

6月13日,科创新城住户张先生说,他在这里住了两年,多次发现水龙头流出的水伴有明显的泥沙,水质很差,问了物业才知道不是市政供水,但收费标准却与市政供水相差不大。

此前,有科创新城凤仪华庭小区住户称,一直吃自备井水,一旦停水后再放出来的水,水锈特别严重,希望能尽快解决。对此,横山区政府回复称,凤仪华庭小区用水确为自备井水,整个西南新区(现改为科创新城)由于工程投资巨大,且要统筹多个部门和单位以及榆林市城区的整体供水情况,解决起来比较费时费力,横山区将争取早日建设统一管理运营的供水机构。

榆林科创新城管委会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介绍,科创新城住户不到5万人,多年来一直没有市政供水、供热,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今年3月,关于吃水和供暖问题,榆林市政府开过会,会议确定,按照2018年9月6日市政府第124次专项问题会议纪要精神,市水务集团尽快与科创新城管委会对接,负责科创新城供水厂及供水管网工程建设。榆能集团与科创新城管委会对接,负责科创新城供热源点及供热管网工程建设,供水和供热项目建设务必于今年8月底开工建设。

据《榆林日报》2016年12月16日报道,榆林城区存在的部分违规自备井问题,是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之一。榆林城区存在的自备井问题,是城市供水管网建设滞后造成的。

据业内人士介绍,部分自备井水质不卫生、不达标,很多自备井未进行定期水质检测,且用户缺乏饮水安全意识。而市政自来水水源水质好、硬度低、口感好,且有严格的水质监测体系,再经过地表水工艺处理后,水质更有保障,居民用水更加放心。

新闻推荐

横山区获授“中国陕北民歌之乡”殊荣

阳光讯(记者张壮壮李源文/图)5月23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榆林市...

横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新城数万人喝不到市政供水 根据榆林市政府会议纪要精神,供水供热项目建设8月底开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