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他,曾捡到10万元现金归还失主,被评为榆林好人,如今却为儿子医疗费发愁环卫工人为工友张殿虎献爱心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9-11 15:47   https://www.yybnet.net/

张殿虎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口向里张望 张殿虎获得的“榆林好人”荣誉证书

文图/本报记者 郝彦丰

核心提示

2017年8月21日,榆林环卫工张殿虎在清扫街道时捡到10万元现金交给派出所,在派出所的帮助下最终找到失主。其拾金不昧的事迹,全国多家媒体曾予以报道,榆林市文明委还授予他第五届“榆林好人”诚实守信荣誉称号。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好人,最近却陷入困境。他的二儿子在工地干活时不慎遭到电击,被送往医院抢救,每天高昂的医疗费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而且还欠下不少外债。为此,张殿虎整日愁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偷偷抹眼泪。

不幸 儿子工地干活被意外电击

张殿虎是横山区殿市镇沙洞村人,今年61岁。近年来,他和3个儿女在榆林打工,生活条件都一般。9月2日上午,29岁的二儿子张培模在榆阳区芹河镇口子队村给一户人家盖房时意外遭到电击,被紧急送往榆阳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张培模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仍处于昏迷状态。9月5日,记者在榆阳区人民医院了解到,张培模遭电击后各个器官严重受损,需进一步治疗,何时清醒现在还是未知数。

发愁 每天要交两万多元医疗费

除了儿子的病情,高昂的医疗费更是让张殿虎焦急万分。“住院4天,医疗费花了10多万元,平均每天要交两万多元,这些钱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以后还需多少钱?再向谁去借?我心里根本没数。”张殿虎愁苦地说。

由于张培模还躺在重症监护室,张殿虎一家人每天轮流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外,晚上就坐在走廊的椅子上“睡”一会儿。

感动 昔日环卫工友纷纷献爱心

据张殿虎介绍,他的二儿子受雇于包工头给口子队村一户人家盖房,出事后房主只送来5000元,说有啥事找包工头。而包工头不但不垫付一分医疗费,而且连医院也没有来过。家人报警后,办案民警说他们没法让包工头先垫付钱,现在只好自己筹钱救人。因为二儿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家人至今也弄不清楚他到底是如何被电击的。记者也曾多次致电联系包工头了解情况,但一直未果。

去年年底张殿虎离开环卫工岗位,但他昔日的工友们并没有忘记这位好人。得知张殿虎家的不幸遭遇后,环卫工友们纷纷拿出自己微薄的收入献爱心。大家你10元,他20元……钱虽然不多,但令人动容。环卫工王跃英说:“张殿虎是好人,以前扫街时捡到很多东西都上交了。现在他家有困难,大家应该帮帮他,让好人有好报。”

如果您想帮助“榆林好人”张殿虎,请致电张殿虎本人或本报记者,手机号码:13484842978。

新闻推荐

善心在“怀” 行稳致“远” 榆林市怀远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系列报道之三

本报记者宋炜“点滴之处的善行,皆是改变世界的力量。”榆林市怀远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就是一家常葆善心于“怀”,最终行稳致“...

横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曾捡到10万元现金归还失主,被评为榆林好人,如今却为儿子医疗费发愁环卫工人为工友张殿虎献爱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