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横山区庙寨村又给贫困户分红啦!

来源:阳光报 2020-06-03 06: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走进魏家楼镇庙寨村村委,只见院落中央摆起了长桌,盖上了红布,红底横幅上“榆林市横山区魏家楼镇庙寨村寨远合作社2019年分红大会”几个大字在老乡们满面笑容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原来庙寨村寨远合作社又要分红啦!

记者 张壮壮 通讯员 郝芳芳 文/图

据庙寨村主任李跃介绍,寨远合作社于2017年成立。成立初衷就是使贫困劳动力不囿于土地等“死资源”,解放双手外出务工,把羊子交给专业的组织统一管理、科学喂养,变为“活资产”。这不仅解决了部分贫困户不会养、不愿养的现实问题,还可以从合作社得到固定的收益,避免返贫的风险。此外,羊子集中圈养也有利于推动“封山禁牧”政策的有效实施,更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力践行。这种一举多得的方式无疑做到了强化资源利用,提升带贫益贫效能,真正能为建设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奠基开路。

据了解,此次分红为寨远合作社第三年分红,分红范围是庙寨村2016年以来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此次共发放分红资金24000元,每户分红600元。2018年寨远合作社已经分红24000元,21户贫困户分别领到了1000~1500元的分红款。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落实脱贫攻坚‘四不摘’政策,充分把握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通过有效的资源规划,争取实现各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努力形成稳定的收入渠道和可发展壮大的经济模式。”魏家楼镇党委书记董彩东表示。

新闻推荐

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捐赠20万元生活补助 洛南、横山200名贫困生每人领到千元助学金

新冠疫情暴发时期,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137名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奔赴武汉,55天后平安归来后,他们又将湖北当地政府发放的20...

横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给妈妈戴头盔2020-05-16 00:49
评论:(横山区庙寨村又给贫困户分红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