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老师转发学生接力 班级群晒“光盘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21 01:23   https://www.yybnet.net/

30余家省级机关、厅局单位热烈响应,上万名市民网友积极参与、争相晒图。自8月18日三秦都市报全媒体联合省委文明办、团省委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并推出“聚焦舌尖上的文明”网络光盘活动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截至昨天,参与晒出光盘图,领到“节约用餐光荣户”电子纪念证书的市民已达3.2万人。这其中,不乏一些令人动容的小故事。

全班接力晒“光盘”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8月18日,榆林市横山区实验中学八年级五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毕银丽,通过秦闻互动H5《全民晒光盘我节约了我光荣》晒出餐前餐后照,参加了本次活动,领取了属于自己的那份荣誉。8月19日,她在班级群里分享了H5链接,希望全体学生和家长一起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当天晚饭时,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54名学生和家长,在班级群里接龙晒“节约用餐光荣户”电子证书,无一人“掉队”。毕银丽感慨道,古往今来,节俭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传统美德。看到家长和孩子们积极主动参与网络光盘行动,自己作为班主任打心底里高兴。“引导孩子们节约粮食,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在活动中增长知识,我觉得这种接力特别好。”

当天晚上,毕银丽特地把孩子们晒出来的纪念证书收集起来,编写了一篇美篇作品,记录这有意义的成长经历。

大学生连续打卡晒照督促自己

今年20多岁的大学生小赵则已经连续晒了3天的“光盘照”,他说,他要将这件事当成“任务”,变为习惯。

“我是独生子,从小被宠着长大,从来没受过冻、挨过饿,可以说一直以来节约意识都非常差。”小赵说,直到去年暑假,他作为志愿者前往省内外的多个小山村走访,大山里的生活才真正让他有所反思和顿悟,“我那时候才发现原来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在我们身边,缺衣少食的人依然存在。”他说,从此不管是吃饭穿衣还是日常出行,他都比以前节省得多,但始终未能做到顿顿光盘。

看到《全民晒光盘》的活动后,他冒出一个念头,即以这一平台来“打卡”晒照,监督自己。“我们这一代人常常打卡健身、打卡跑步,通过每日将打卡成果分享在朋友圈里的方式来让小伙伴们监督,我就想,我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督促自己顿顿光盘,厉行节约。”

小赵说,这几天,每次晒完照看到那张“荣誉证书”,他都非常有自豪感,“我会一直坚持把这件事做下去,也会尽最大努力去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他表示。

本报记者张晴悦

欢迎参与互动分享故事

目前,三秦都市报全媒体秦闻APP、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公益记者公众号、抖音号(三秦都市报·秦闻)、快手号、今日头条号、官方网站三秦网、QQ热线(800002901)九大平台开通了9个互动通道,供市民参与“爱粮节粮拒绝浪费”互动。市民选择任一平台,输入“我节约我光荣”即可上传你的餐前美食和餐后光盘图片,参与这一活动。

同时,如果您也有特别的“光盘”小故事或是节约“金点子”与我们分享,欢迎拨打三秦都市报热线电话965369与我们联系。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聚焦舌尖上的文明

新闻推荐

被撞碎的人生

白色轿车穿行在马路上,载着5个人。手握方向盘的是43岁的闫明辉,榆林塞北阳光驾校的教练。副驾驶上坐着21岁的刘思琪,陕西师...

横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夏日送清凉2020-08-05 08:07
非遗进社区2020-08-20 08:06
猜你喜欢:
评论:(老师转发学生接力 班级群晒“光盘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