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持残疾人证满一年后可申请享受生活补贴 缴纳契税可以委托他人办理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1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一、网友咨询:无工作无收入证明在哪里办理?

市人社局回复:如需证明本人未就业,可以在本人常驻地或者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登记,并办理《就业创业登记证》。申请《就业创业登记证》,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及两张二寸照片,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领取失业登记表格并按要求填写。

二、网友咨询:榆阳区社区工作者的工资福利待遇如何?

榆阳区回复:陕西省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现行待遇为:基本报酬待遇大专学历2500元,本科学历2800元,研究生学历3300元,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和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者,每月分别给予300元、200元、100元职称补贴;社区工每满一年,下年度起每月增加年限报酬15元。五险一金参照区城镇企业职工保险标准执行。

三、网友咨询:榆林高新区房屋租赁备案证明如何办理?

市住建局回复:榆林高新区的租赁当事人请到榆阳中路与长城南路交汇处东南角(龙腾大酒店斜对面),榆林市房屋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三楼大厅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租赁当事人申请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应当提供下列材料:出租方(房主):房屋权属证明,不动产登记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书中载明在银行贷款抵押的,需在不动产登记中心调取《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结果证明》;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的乡镇村集体产权房屋,需提供村委会和乡镇开具的《村集体房屋产权证明》;产权为单独所有的,需提供身份证;产权为共同共有的,需提供共有人双方的身份证;离异的需提供身份证、离婚证或法院裁定书。出租方(房主)需带上述资料原件到场签字、拍照。承租方(租赁户):居住证明(在房屋所在地社区或村委会开具);房屋租赁合同;单身的需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已婚的需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离异的需提供身份证、离婚证或法院裁定书。承租方(租赁户)需带上述资料原件到场签字、拍照。以上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复印件。

四、市民来电咨询:榆林市缴纳契税是否可以代办?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市税务局回复:可以代办,需要携带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纳税申报表原件、复印件,合同权属原件、复印件,发票原件、复印件,在税务局窗口办理。

五、市民来电咨询:横山区塔湾镇芦沟村村民二级肢体残疾,需向哪里提交补助申请?

横山区政府回复:持残疾人证满一年后,可申请享受生活补贴及二级护理补贴。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残疾人证、1张两寸照片、一卡通折子复印件等相关材料,到塔湾镇政府便民服务大厅民政业务窗口办理补贴申请。

六、市民来电咨询:定边县户籍人员,现在吉林市务工,政府对外出务工人员是否会给予一定交通补贴?

定边县政府回复:根据《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人社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陕财办社[2017]40号)文件精神,定边县对实现转移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每人每年可享受一次性最高不超过500元的转移就业交通补助。

康世亮刘畅整理

新闻推荐

榆林市中心城区散煤治理2020年7月份工作考核情况

按照《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榆林市中心城区2020—2021年散煤治理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榆政办函〔2020〕128号),市...

横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持残疾人证满一年后可申请享受生活补贴 缴纳契税可以委托他人办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