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榆横城际公交正式开通运营实行统一票价,每人每次5元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1-06 08:39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排队上车 闫景摄

本报讯(记者 闫景 马腾) 1月4日上午11时许,首趟榆横城际公交车从横山汽车站出发,驶向榆林,标志着榆横两地群众盼望已久的榆横城际公交正式开通运营。

当天一大早,不少准备出行的市民早早来到横山汽车站内等候乘车,有的是去榆林办事,有的是专门来体验新公交线路。上午10时50分,随着车站检票口闸门打开,候车的乘客排起“长龙”,佩戴好口罩,扫描健康码后有序乘车。

今年65岁的白殿尧在榆林跑工程项目,几乎每天都要往返榆横两地,由于不会开车,白殿尧多数时间选择搭乘私家车出行。“坐私家车到榆林单程花费40元,路费成了一笔不小的开支。现在花5元钱就能到达,还可刷公交卡,既便宜又方便,感谢政府的惠民好政策。”对于榆横城际公交专线的开通,白殿尧赞不绝口。

近年来,随着榆横一体化进程的快速推进,榆横两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原有的客运班车和城际快客难以满足市民出行的需求。凭着低票价、中途可设置站点等优势,榆横城际公交专线的开通,为工作、生活在榆横两地的市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经济的出行选择。同时,也有效遏制了榆横两地“黑车”非法营运、班车违规运营等现象,切实保障了乘客权益,为群众提供了安全、舒适、绿色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榆横城际公交专线每隔30分钟运行一趟,暂定运营路线为:榆林汽车南站出发,经榆林大道、锦园南门与榆林23路公交车并线至双河,沿榆靖路至魏墙通达路,与横山区8路公交车并线至横山汽车站。在非市政道路沿线设魏墙、付鲍路、杨沙畔、双河、凤凰新城5个站点。榆横城际公交专线实行统一票价,每人每次5元,每车35座,不设站立乘席,不超员运营,使用驼城公交“一卡通”可享受优惠补贴。

“下一步,我们将在管理和服务方面多下功夫,不断加强对公交车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为乘客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同时,加快对沿线停靠站点和候车配套设施的改造建设,有计划地淘汰现有燃油车辆,鼓励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横山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任苗峰表示。

榆横城际公交车乘车指南

●横山和榆林早第一班6:20发车,晚最后一班7:20发车。

●线路:横山汽车站—城区与横山8路公交车共享站点—魏墙民生小区—鲍渠岔路口—波罗岔路口—双河与榆林23路公交车共享站点—凤凰新城—元驰(锦园南)北门口—火车站(只下不上)—榆林南汽车站。返程时,由榆林南汽车站直接到元驰站。

●全线投放公交车16辆,每半小时一班。

●每车额定35个坐席,不设站立乘席,不超员运营。

●全程实行统一票价,4月5日前,暂不支持刷卡乘车,每人每次5元。

新闻推荐

横山供电分公司宣讲安全用电

本报讯(姬瑞记者任荣)12月8日,横山区供电分公司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安全用电意识薄弱的特点,走进结对帮扶“美丽乡村...

横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横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横城际公交正式开通运营实行统一票价,每人每次5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