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春意驼城 萧忆

来源:华商报 2018-04-11 02:43   https://www.yybnet.net/

驼城榆林的春天,姗姗而来。

榆阳河潺潺的流水,欢快地从河槽趟过,河水是清澈而纯净的。塞外驼城的春天,像一位倚靠在窗边的女子,悉心地淡妆素抹后,才婀娜地走来。

我喜欢春天,大地复苏,一切的一切都朝气蓬勃。没有夏日灼热的阳光,没有秋天萧索的枯叶,更没有冬天凛冽的北风。踩着松软的大地,绿意溢满视线。

我总喜欢在春天,嗅着泥土和杏花香混合的稠密的芳香,将一抔黄土捧在手中,看着它从指间划过。黄土是有温度的,带着故乡的眷恋。

一株株青草,顶着翠绿的小脑袋,钻出地表,探着头观望着这个世界。这一刻,我是激动的。激动是基于它们的重生,基于它们的勇气。

春日的暖阳是温馨的,捻一束阳光,享受着母亲般绵长的安慰。

在滨河公园缓慢前行,清清的榆溪水,鲜活的青草绿。追春的少年牵着长长的风筝,嬉笑着、奔跑着。谈情的男女牵着手信步河堤之上,脸庞涌动着美好的爱意。踽踽前行的老人,舒展着筋骨,手中的长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驼城的春天,虽然姗姗而迟,却让人满心欢喜。像一杯淡雅茶茗,让人舌齿留香。

(作者简介:萧忆,佳县人,文章散见于《人民文学》、《延安文学》、《椰城》等刊物。曾获人民文学征文奖,榆林年度诗歌奖等奖项。)

新闻推荐

争吵后 丈夫杀死妻子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祁铭)昨日上午9时许,榆林市榆阳区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男子持刀将妻子杀死。案发后,警方将现场封锁,行凶男子被控制。案发地位于延寿路附近某村一平房内,据周围一住户称,早上他们出来时看...

佳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忆奶奶 水玉2018-03-28 05:48
猜你喜欢:
评论:(春意驼城 萧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