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佳县脱贫攻坚不松劲村有特色产业 户有致富门路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9-18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康亮亮报道 今年,佳县脱贫攻坚不松劲,扭住关键环节,坚定不移精准施策,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产业扶贫——

使贫困户享受增值收益

积极培育主导产业,重点打造好3000亩佳县红枣科技示范园和沿黄5000亩滩地老枣园主题公园,发展好3万亩地膜高粱、5000亩山地苹果、3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和6000亩马铃薯“一亩田”项目,引进推广优质白绒山羊1.5万只,新建年出栏千只羊子养殖基地1个、2万只家禽养殖基地1个。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组织,全面推进“三变”改革,加快清产核资进度,逐步建立贫困户与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利益联结机制,依托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农户”“基地+农户”等形式,大力发展农业“定制化”“订单化”生产,带动贫困户通过订单农业、入股分红、流转土地、就近务工等实现增收,使贫困户享受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增值收益。

就业创业——

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稳定增收

用足用好就业扶持政策和新模式,统筹推进公益性岗位开发、能人创业带动、劳务输出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稳定就业。加大劳务输出力度,进一步统筹资源,鼓励贫困劳动力劳务输出,增加收入;大力开展技能培训,结合贫困劳动力的实际情况和就业意愿,开展岗前技能培训。继续巩固和加强佳县与扬州广陵区的劳务协作交流活动,开拓思路组织劳务输出,促进“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

危房改造——

竣工一批、验收一批、兑付一批

组织专职人员驻村指导危房改造项目,达到竣工一批、验收一批、兑付一批。紧盯389户1186人的易地移民搬迁任务,倒排工期,加快4个农村安置点、园区集中移民社区(二期)安置点的工程进度。同时,加强各安置社区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及产业项目建设,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健康扶贫——

确保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率100%

继续落实好贫困人口健康扶贫政策倾斜制度,严格分级诊疗制度改革,落实“四重保障”政策,确保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率达到100%,住院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80%;进一步加强常见病预防控制,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基层卫生人员的培训。

精准施策——

脱贫路上不漏一人

抓好教育扶贫政策落实,及时兑现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积极争取社会资源,资助贫困学生,全面推行“七长”责任制,建立健全3—15周岁少年儿童入学台账,确保义务教育不漏一人;抓好生态扶贫政策落实,加强对护林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管理,按时兑现生态效益、退耕还林等补助资金;抓好兜底保障政策落实,组织工作组开展农村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专项核查工作,不符合条件者坚决予以清退。

新闻推荐

佳县专项巡察扶贫领域多种问题

本报通讯员马小涛报道近日,佳县就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五个专项巡察组按要求时间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开...

佳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一切都要好好说2018-08-17 20:27
猜你喜欢:
精麻药品安全检查2018-08-18 10:19
评论:(佳县脱贫攻坚不松劲村有特色产业 户有致富门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