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佳县新闻 > 正文

赤牛坬,原汁原味的陕北味!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2-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赤牛坬村是陕北榆林市佳县唯一的民俗文化村,位于佳县城南40公里的黄河近岸。

村子里最吸引人的当属位于村头的民俗博物馆和国内首部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原生态实景演出《高高山上一头牛》。

民俗博览馆,由10孔窑洞组成,总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包括民俗文化博览室、农耕文化博览室、灯展室、工匠器械室、度量衡室、红枣博览室、传统饮食博览馆、五谷杂粮馆、婚丧嫁娶展览馆和服装鞋帽馆等10个展馆5万多件展品。分门别类地收藏了艰苦年代,人们在劳动、生活中的一些用品用具。

在赤牛坬村,国内首部由村民自导自编自演的大型生态实景演出《高高山上一头牛》更是让这里“牛”出名气。以当地陕北农耕文化为主题,以半山半水为舞台,以赤牛洼村民为全部演员的大型原生态实景演出。

“经过3次改编,如今《高高山上一头牛》的演职人员已由最初的四五十人到100多人,村里家家户户都有人参演,演出也变成了村里的一项集体活动,人人都能上台表演,人人有收入。”可能上一分钟老乡们还在地里忙着农活,下一分钟,就登台演出了。这场极接地气的演出,载歌载舞,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老乡拉着牛,赶着羊,抬着花轿,从你的身边经过。还值得一说的是,该村借助寒冬池水结冰的实际条件,排演了“冰上芭蕾”节目,由6个老农舞动“天鹅湖”,趣味十足。

新闻推荐

宝鸡高新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阳光讯(记者张伟通讯员都亚敏)近日,宝鸡高新区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高新区党工...

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赤牛坬,原汁原味的陕北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