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陕西文博单位接待游客277万名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6-1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青)6月8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适逢端午假期。陕西各文博单位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通过举办展览、开展公众教育活动、实行门票优惠等多种方式为公众奉献文化大餐。

据统计,端午假期,共有277万名游客走进陕西文博单位,感受传统节日,寻找文化记忆。其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接待游客90677人次,陕西历史博物馆共接待游客3.1万人次,延安革命纪念馆共接待游客3.8万人次,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共接待游客2.9万人次,法门寺博物馆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孙思邈纪念馆共接待游客2.6万人次,大唐西市博物馆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榆林高家堡古镇共接待游客2.9万人次,渭华起义纪念馆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

端午假期,除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外,省内各文博单位还开展了祭屈原、寻艾叶、包粽子、开设学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等文化体验活动。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安康博物馆、乾陵博物馆等60多家文博单位均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韩城党家村、宁强青木川、佳县赤牛坬村等历史文化名镇、传统古村落开展了一系列民俗体验活动,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新闻推荐

既有所“医” 又有所“养” 医养结合,在佳县可以这样养老

本报见习记者陈静仁通讯员高见“自从住进这里,不仅看病不用来回折腾,医疗费用还都给我报销了,真好。”佳县店镇西山村贫困户...

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逃犯逛庙会被擒2019-05-18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文博单位接待游客277万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