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端午假期 陕西文博单位接待观众277万人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1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历史博物馆端午假期举办公众教育活动(资料图片)本报讯(李娟记者赵争耀)今年的端午节适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各文博单位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通过举办展览、开展公众教育活动、实行门票优惠等多种方式为公众奉献文化大餐。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陕西文博单位共接待观众277万人次。其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接待观众9.1万人次,陕西历史博物馆3.1万人次,延安革命纪念馆3.8万人次,宝鸡青铜器博物院2.9万人次,法门寺博物馆3.5万人次,孙思邈纪念馆2.6万人次,大唐西市博物馆2.5万人次,榆林高家堡古镇2.9万人次,司马迁墓祠纪念馆3.5万人次,渭华起义纪念馆2.2万人次,商洛凤凰古镇1.3万人次。

节日期间,以寓教于乐、学习文化为主的博物馆研学游,以休闲放松、乡村体验为主的都市近郊游较多。随着延安县委县政府旧址、延安鲁艺旧址及革命艺术家馆等的对外开放,以及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输出与融合——镇江出土吴文化青铜器精品展”“守护与传承——中国传统装饰之铺首展”、渭南市博物馆“粉壁丹青——唐代壁画精品摹本及相关文物展”、延安革命纪念馆“丹青记忆守望家园——中国文化遗产美术展”“文化遗产主题儿童及青少年画展”等新展览的开放,成为公众文化游的好去处。

6月8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延安市举行,活动围绕“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举办了主题陈列展览、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论坛、青少年知识竞赛和情景剧演出、文化遗产公开课、“互联网+革命旧址”教育平台展示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陕西省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底蕴,广泛传播了文化遗产保护理念。配合主场活动,省内以铜川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洛川会议旧址、吴起革命旧址等为代表的数十家文博单位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除了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外,省内各文博单位还开展了祭屈原、寻艾叶、包粽子、开设学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等文化体验活动。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安康博物馆、乾陵博物馆等60多家博物馆均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韩城党家村、宁强青木川、佳县赤牛坬村等历史文化名镇、传统古村落开展了一系列民俗体验活动,通过活动,缅怀屈原、熟识端午,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当代社会生活。

新闻推荐

佳县积极开展税法宣传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刘艳瑜)“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日前,在榆林市佳县美丽的白云山景...

佳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假期 陕西文博单位接待观众277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