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砥砺奋进十八载不忘初心启新程 让“泰康”成三秦父老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泰康人寿陕西分公司践行大健康战略纪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05 01:09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国家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全面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管理为中心的转变,将民生健康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作为跻身世界500强的泰康保险集团子公司,泰康人寿顺应时代潮流与人民需要,坚定践行大健康战略,主动创新对接医疗健康行业。2019年,明确将“大健康”写入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提出“做全球领先的、面向大健康产业的金融保险服务集团,让泰康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泰康人寿陕西分公司(以下简称泰康陕分)成立18年来,坚持诚信经营、稳健发展、开拓创新的发展理念,坚定践行泰康保险集团大健康战略,以雄厚的市场实力、卓越的专业服务为三秦父老提供高品质保险服务,专业规范、亲和诚信的企业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履践初心使命造福三秦百姓

“泰康”寓意“国泰民康”。泰康人寿依托泰康保险集团雄厚实力,秉持“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的理念,首创“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创新推出“寿险+医养康宁”全生命链的产品与服务,为客户提供“从摇篮到天堂”持续一生的全方位金融保险服务,致力于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民更长寿、更健康、更富足。

泰康陕分是西北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成立18年来,坚定践行大健康发展战略,深耕寿险产业链,为陕西地方经济发展和三秦百姓的幸福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险保障。

机构布局,遍及全省。截至目前,总共开设121家机构,其中9家中心支公司、8家支公司、15家四五级营业部、88家营销服务部,全省大部分区域均有泰康服务网点的覆盖,全力满足三秦父老的各类保险服务需求。

稳健经营,硕果累累。截至2019年12月,累计总规模保费357.43亿元。累计缴纳税金48253.93万元,解决就业岗位20000人次。保费规模逐年实现正增长,增速优于市场。

优质服务,深入人心。截至2019年12月,累计服务客户75.14万人次,累计保险赔付件数97791万件,累计赔付金额5.3亿元,理赔申请支付时效累计1.45天,理赔满意度达到95.86%。

誉满三秦,社会认可。泰康陕分以骄人的业绩和一流的专业服务,先后被陕西省西安市政府评为“优秀金融机构”;被陕西省保监局评为陕西保险系统“先进集体”;被陕西地区多家主流媒体评选为“支持陕西经济建设优秀金融机构”“陕西地区卓越服务保险公司”“陕西地区最具竞争力保险公司”“陕西地区诚信品牌保险公司”等荣誉称号。

坚持合规稳健追求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和中国保险业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下,泰康陕分积极落实集团“诚信经营与客户体验”一号工程,坚守合规经营,坚持“保险姓保”。将内部信用评价带入服务场景与客户体验管理,使泰康的服务更加安心、更加便捷。

在产品转型方面,不断优化产品、提升服务品质,调整产品策略,大力推动保障型产品销售,从传统以分红险、万能险为主向高保障类产品转型。2019年,健康险产品业务量增速近50%且占比逐年递增。

在销售模式转型方面,重新构建保险经营产品、服务、队伍的“金三角”,结合泰康医养康宁发展战略,改变传统保险销售从保单到保单的销售方式,实体体验式营销模式在泰康陕分已成为新的销售模式。

在队伍结构转型方面,调整队伍结构,从诉求销售能力向专业能力进行转型。通过一系列培训和辅导训练,泰康陕分已经初步建立一支高职业、高专业、高诚信的“健康财富规划师”团队。

在销售渠道多样化方面,适应新环境需要,积极开展电销、网销渠道建设与发展。

创新融合驱动让服务更有温度

创新服务理念,为客户持续提供优质服务,泰康陕分已实现保险服务便捷化、人性化。保险理赔方面,陆续推出“康乃馨探视”“重疾先赔”“小额快赔”“健保通”四大暖心服务内容,充分诠释“买保险就是尊重生命”的理念,做有温度的理赔。

全省推广“健保通”直付式理赔便民服务项目,借助互联网技术建立的医保合作平台,将公司与医院系统互联、互通,客户出院即可获得赔款,有效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及时补充就医资金。自2011年启动“健保通”项目以来,已在全省十地市68家医院联合开展。累计为11724位客户提供“健保通”直付理赔服务。

全新上线的重疾“绿通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有温度的医疗保障。客户在初次确诊罹患重大疾病时,如需专家诊疗,泰康陕分可为其协调安排全国30个省市的526家国内知名医院及专家,进行全流程医疗服务,使客户在“寻医问药”时就诊不难。

打造极致体验空间,以“互联网+大健康”为主题的新生活广场全新升级3.0版。超长展墙、超大显示屏、ipad、VR等多种科技化装置,全面表现了泰康养老社区CCRC持续照护的四个业态。

扶贫济困彰显泰康情怀和担当

泰康陕分秉持“服务公众、回馈社会”理念,在稳健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汉中市碗铺街小学灾后重建捐款40万元;在贫困山区建立泰康图书室;多次组织员工开展“走进养老院,捐赠献爱心”活动;泰康集团“溢彩公益计划”落地延安,为延安八一敬老院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设备、医护人员专业培训等;向宝塔区麻洞川乡赵台村捐助现金100万元用于扩建互助幸福养老院;为榆林佳县陕西保险业“两联一包”红枣羊产业扶贫项目捐赠20万元,并购买农产品近40万元。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泰康以其独树一帜的价值观、发展模式,成为改革开放后中国民营企业发展进程中的标杆榜样。

马静静本报记者杨代利

新闻推荐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郑文瀚:把青春献给榆林绿色事业 本报记者 张旭

年轻时的郑文翰(左)在实地研究柠条象。再次回到阔别32年的佳县打火店林场,82岁高龄的郑文翰依然精神矍铄,脚步稳健。看到...

佳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挂面助脱贫2019-12-28 05:38
评论:(砥砺奋进十八载不忘初心启新程 让“泰康”成三秦父老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泰康人寿陕西分公司践行大健康战略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