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脱贫典型高周平:挂面挂出幸福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5-29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挂面挂出幸福 旧新住房对比

文图/本报记者陈静仁通讯员郭蓉

日落时分的佳县通镇西山村,夕阳的余晕透过袅袅炊烟,洒落在一个农家小院中悬挂的手工挂面上,一旁是忙碌着的高周平和丈夫崔振卫灿烂的笑脸。

从几年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现在远近闻名的脱贫致富典型,高周平一家在政府的扶持下,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韧的毅力,不等不靠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如今日子幸福又踏实。

因为家庭贫困,2014年高周平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丈夫崔振卫患病被诊断出脑梗,不能干重活,让这个家庭的情况更是雪上加霜。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到了高周平的身上,思来想去,她决定回乡专心发展手工挂面。

和面、醒面、阴条、分筷子、再阴条、出筷子、上大架、晾晒、装封……高周平说干就干,每天坚持到邻村做挂面技术好的农户家观察学习,天天十几道工序,一站就是一整天,但她一点也不觉得累,并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双手撑起这个家。

在帮扶责任人吕明辉和驻村工作队的争取下,6000元的产业发展资金到位了,高周平正式开始了发展手工挂面产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夫妻二人肯学肯干,手工挂面产业规模越来越大,生活蒸蒸日上。早在2015年,一家人的人均纯收入达到6800元,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今年,依托上一年的收入和政府发放的5000元手工挂面加工补助以及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高周平打算继续发展壮大手工挂面产业。同时,在当地政府的带领下,她还找到了另一条前景乐观的致富路——发展肉羊养殖。

新闻推荐

佳县气象局开展汛期防雷安全检查

本报通讯员王媛媛报道近日,佳县气象局对县域内重点监管单位的防雷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执法检查人员对区域内加...

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典型高周平:挂面挂出幸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