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佳县“旅游+扶贫”助农民增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5-3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佳县乡村旅游实景剧现场5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榆林市佳县城南40公里处的赤牛坬村,这是一个典型的陕北黄土高原传统村落。2009年,该村确立了以黄土高原农耕文化和传统民俗为主题的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先后共建成6个展区,大小展室213个,馆内展品7.5万余件,经过几年的努力,该景区于2015年9月开始正式对外开放,并在2016年12月被评为全国AAA级旅游景区。2019年全年累计客流量达20余万人次,贫困村摇身变成了示范村。

走访中,佳县县委宣传部部长白静阳告诉记者,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做大做强,带来了巨大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也同时为村内和周边的群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此,该村充分借助赤牛坬民俗文化旅游产业搭建的平台,创新性地推出了“旅游+扶贫”深度融合的扶贫新模式,并已初步形成了“旅游经营、旅游务工、旅游产品、旅游分红”四种有效的旅游扶贫业态,在发展和壮大民俗文化旅游业的同时,也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其中,脱贫致富。

大型实景剧《高高山上一头牛》,剧中的演员全部来自于村内的剩余劳动力,经过前期的培训,目前已有固定参演人员130余人,其中贫困户42人,每人每场演出完毕可获得20元的报酬,年出演场次可达180余场。

目前,全村已兴办农家乐26家,货摊23家,游戏娱乐17家,其中贫困户24户,人均增收达1400余元,极大的带动了群众通过旅游行业增收致富的热情。“旅游+扶贫”的创新模式帮助赤牛坬村摘掉了贫穷的帽子,增强了一个陕北黄土高原沟壑中小村庄的发展信心,更加描绘出了周边4乡16村老百姓脱贫增收的致富前景。

文/图本报记者李波

新闻推荐

白云山上白云飘

□王小洲从府谷往佳县高速路上,同车的朋友讲,到了佳县,一定就要去白云观看看。到佳县县城已是午后一点。塬有多...

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佳县“旅游+扶贫”助农民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