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激活内生动力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0-18 15:56   https://www.yybnet.net/

党员便民服务队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志愿者为贫困户实现微心愿 专家深入田间地头 赵家峁拿到股权证的村民喜露笑容 参观杨大沟村级阵地建设 守护希望 相伴成长 党员干部进家户化解矛盾 社区开放日,党群茶话议事 群众分享丰收喜悦

本报记者高苗 通讯员武国轴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战略,坚持党建领航、组织凝心、党员带头三位一体,压实党建责任,提升执政能力,持续把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激活了发展的内生动力。

党建领航促发展。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焦主业、种好“责任田”,增强党揽全局的能力。市委抓好顶层设计,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统三管五创”党建思路,反复讨论制定了农村、社区、机关、国企、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学校等9个领域党建规范化建设标准体系,形成了富有特色、管用有效的“榆林打法”,提升了基层党建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推广“党建+”工作模式,党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党建水平不断提升。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成效明显,全面推广了榆阳区赵家峁村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的经验做法,涌现出了榆阳区孟家湾乡三道河则村“一户一田”制改革和靖边县马季沟村集体产权制度等综合改革先进典型。

组织凝心聚合力。以建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发展合力。在农村、社区、机关、非公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了“星级创建、追赶超越”相关活动,大力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突出抓好党建红旗集群示范点,辐射带动基层党建同步提升,形成了追赶超越发展态势。目前,全市“好”类村有1402个,“较好”类1365个,“一般”类575个,“较差”类35个;建成三星级以上“两新”党组织43个。有效整合基层党建资源,开展镇村改革、撤村并支工作,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明显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党员带头厚民生。持续开展以“万名干部下基层”“三访五促、为民服务”“三帮三带”等为主题的转变作风、为民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在带动群众发展致富上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强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整合脱贫攻坚“四支队伍”,为全市1074个贫困村下派第一书记;建立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机制,带领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建立基层党员服务群众机制,基层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相结合,有效提升党员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总结推广了榆阳区“微心愿”志愿服务、绥德满堂川联合党支部、定边县党建服务中心建设等9个亮点。五年来,共下派党员干部20162万人次,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开展服务和帮带工作,化解矛盾纠纷1899件,结对帮扶贫困户1505户,办实事好事10190件。(本版照片均由市委组织部提供)

新闻推荐

男子怕超速被拍 卫生纸挡车牌被截获

华商报讯(记者杨虎元通讯员张勇刚)担心车速过快会被监控探头拍摄交通违法照片,就索性用胶带把卫生纸粘在车辆号牌上,不料被榆林市交警支队高交五大队民警逮个正着。国庆长假第一天,上午10时07分,榆林交...

靖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靖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激活内生动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