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让好人成为“厚德榆林”的亮丽名片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1-08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屈荔鹏实习生张雨萌

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靖边老师郭爱荣,倾其所有为200多名失学儿童搭起筑梦舞台的“农民校长”马维帅,拿出全部存款植树造林的退休教师齐军祥……

近年来,榆林市以“厚德榆林”建设为契机,围绕“六德”工程,扎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和榆林好人评选表彰活动,先后有30名个人和1个团体入选“中国好人榜”。

榆林市广泛运用“榆林好人”微信群、“文明榆林”微信公众号、榆林文明网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好人线索推荐工作。同时,将好人线索推荐工作完成情况作为一票否决内容纳入县区文明办年度考核指标;与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纳入测评体系;将好人线索推荐工作纳入文明城市创建常规任务,定期督查考核,有力推动全市好人评选工作的开展。

自2013年3月以来,榆林市连续开展6届道德模范和5届榆林好人评选活动。各县区、乡镇也纷纷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及“好公婆、好媳妇”“最美人物”等评选活动。全市共80多个乡镇、1000多个村开展好人评选活动,评选出各类好人4万多人。

子洲县李孝河乡自开展好人好事评选以来,整个乡镇风气都发生了变化。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被评为好媳妇,她对妯娌们说:“照顾公婆的事,你们谁也不要跟我争,趁我还能行,先让我好好伺候老人。”

榆林市还组建了由中国好人、陕西好人、道德模范、榆林好人等为成员的巡讲团,巡讲团成员们深入市委机关大院、横山煤电项目工地等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有数十万人倾听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学好人、帮好人、做好人已成为榆林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新闻推荐

靖边农商银行助推农牧产业项目转型升级

本报通讯员张磊报道12月13日,靖边农商银行在宁条梁镇庙畔村举行“金融助推农牧产业项目转型升级”签约仪式暨首批贷户集中授信大会。会上,靖边农商银行与靖边县农业局、靖边县畜牧局分别签订了“三...

靖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梓橦山里感悟孝道2017-12-30 04:17
猜你喜欢:
评论:(让好人成为“厚德榆林”的亮丽名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