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靖边县动员非公企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把家乡建设得更强更美更富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14 12:07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企业为五合村爱心超市捐赠有机肥。 本报通讯员李宏强摄

本报通讯员王笑天报道 近日,靖边县印发了《非公企业助推乡村振兴精准脱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广泛动员和组织靖边县非公企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对此,靖边县鼎宏绒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与天赐湾镇许台、峁涧两村签订了帮扶协议,两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共出资65万元入股鼎宏绒业,鼎宏绒业负责经营管理,年终核算后按比例分红。此外,鼎宏绒业还对签约村贫困户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用工,对全镇贫困户的羊绒产品以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包购包销,对签约村非贫困户的羊绒产品也以优惠价格进行收购,以带动当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鼎宏绒业以一对多的形式,对帮扶村进行产业帮扶、就业帮扶,让农民收入有稳定来源,是授人以渔的一种长效机制。”靖边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今年靖边县将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多方参与、群众受益”的社会扶贫工作思路,以“爱心超市”为载体,探索爱心帮扶、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帮扶、就业帮扶、金融帮扶、技能帮扶、公益帮扶、教育帮扶等多种帮扶模式,引导非公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

靖边县成立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非公企业助推乡村振兴精准脱贫行动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同时要求该县各行业牵头单位重点跟踪推进帮扶工作,指导企业因地因企制宜、因村因户施策,努力实现帮扶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还评选表彰年度非公企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成绩突出企业、非公企业助推精准脱贫工作成绩突出企业,积极宣传推介先进典型,激发非公企业参与积极性。

新闻推荐

亚青赛决出首枚金牌榆林姑娘马丽万米竞走夺冠

本报记者徐子昕报道6月7日上午,在日本岐阜举行的第18届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第一枚金牌由榆林籍运动员马丽斩获,她以45分20秒...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团队的力量2018-06-11 07:25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县动员非公企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把家乡建设得更强更美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