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欠杭州一个道歉的他 居然再次在钱王祠乱写乱画留字大王“平文涛” 这回被逮现行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0-08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欠杭州一个道歉的他 居然再次在钱王祠乱写乱画 “杭州西湖”石碑上的留字:“平文涛”“无砂之禅”。

“十一”长假的第一天,西湖边发生的乱涂乱画至今令大家愤怒。

在北山街保俶路口的圣塘景区靠近湖边,有一块石碑,石碑上刻有“杭州西湖”四个红字。它算得上是西湖边的网红石碑了,很多游客都爱和它合影留念。

10月1日早上,西湖景区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石碑的左上角,多了几个红色字。字体弯弯扭扭,大致可以看出是“平文涛”、“无砂之禅”七个字。管理人员在拍照收集好证据后,即刻进行了清洗。

这个消息一经浙江24小时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都在说“平文涛,你欠杭州一个道歉!”

就在10月7日,记者从湖滨管理处得到消息,这个乱涂乱画的“平文涛”已经被找到并且控制住了!

钱王祠石碑上留字

嫌疑人被抓现行

10月1日的事情发生后,湖滨管理处马上联系了辖区派出所进行相关调查,并增加了巡查频率。

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辖区派出所通过多种侦查手段进行了调查,10月2日基本锁定了嫌疑人范围,之后一直在查找相关嫌疑人的踪迹。“我们在巡查时也特别对此类不文明的行为加以了留意。”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

意想不到的是,7日早上,这个“平文涛”竟然又在钱王祠门口的石碑上画字了!

“今天上午9点不到,我们巡逻到钱王祠附近,一位早锻炼的阿姨跑过来告诉我们,有人在石碑上乱涂乱画!”湖滨管理处监察二分队的副分队长王露说,他们马上跑过去,这一次被乱涂乱画的石碑在钱王祠的大门口钱王雕像的旁边。“我们控制了正拿着记号笔在石碑上画字的人,并通知了辖区派出所。”

乱涂乱画的男子

警察确认就是“平文涛”

柳浪派出所收到消息后迅速出动,9点10分左右,将嫌疑人带到派出所。

经警察确认,这个穿绿色短袖T恤,中等个头的男子正是之前乱涂乱画的“平文涛”。

钱报记者随后从警方了解到,嫌疑人平某某,36岁,河北邯郸人,截至发稿,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他们将根据情节严肃处理。

而钱王祠附近石碑上的字迹,湖滨管理处工作人员已经清理干净。

“非常感谢早锻炼那位热心阿姨,没有她的及时发现和报告,‘欠杭州一个道歉的平文涛\’可能没这么快被发现和控制。同时,我们也再次呼吁大家文明游览,共同守护西湖的美。”工作人员说。

据钱江晚报

网友声音

请心疼我们的景点

@Called5Red:建议和公安联网,拉入黑名单。

@出轨曝光君:素质之低下,为人也好不到哪里去,出门游玩请注意言行举止,勿破坏生态环境。

@文青小木土:曾经孙悟空写“到此一游”被判了五百年,现在还没人长记性吗?

@Lucify_Z:心痛。建议和高铁一样做成景点信用记录,有不良记录者三年内禁止进入国家级景区。

@IAKGNAT:有的人,把名字刻在石头上,想不朽。有的人,活着,却已经死了。 据钱江晚报、河南商报

立即评

对不文明行为亮出“红牌”

国庆长假,多个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引导,文明、礼让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自觉行为,但车窗抛物、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并没有完全消失,“到此一游”的“题字”还时常可见。文明旅游的教育和引导仍然“在路上”。

有媒体报道,国庆期间,陕西靖边波浪谷丹霞地貌景区岩石上被游客留下刻痕和划痕。景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被游客留下刻痕的岩石,600年也恢复不了原貌。

旅途中的言行,折射出的是社会文明水平。

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何建民认为,游客的一言一行,既承载着国家的形象,也体现了文明程度和素质修养。

根据旅游法,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应当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同时,导游和领队也应告知和解释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引导旅游者健康、文明旅游,劝阻旅游者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

就在十一假期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一批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3名游客被列入“黑名单”。其中,今年6月为拍短视频在马来西亚水上清真寺的矮墙上跳热舞的河北游客王某、张某违反当地宗教禁忌,事件相关视频经社交媒体广泛传播后,引起当地社会不良反响,有损中国游客的文明形象。此外,湖北游客彭某在大理市游玩的过程中用儿童玩具击伤红嘴鸥,事件相关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当事人受到民众谴责。

根据相关规定,经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评审委员会审定,3名游客纳入旅游不文明游客记录期限均为3年。截至目前,共有35人被纳入旅游“黑名单”。

业内人士认为,让违法犯罪者付出应有的代价能形成明显的警示作用,有助于提醒更多游客文明出行。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可以进一步征求司法机构的意见,经由相应的法律程序,把违法甚至是犯罪的不文明游客的信息与航空、铁路、交通、海关、住建、文化以及金融监管等部门共享,探索将其纳入公民诚信体系建设的可能性,也可以指导行业协会共享不文明游客的信息,使之成为具有更强约束力的规范体系,让游客为不文明行为付出更大的代价。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西北电力设计院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

神华店塔电厂神华店塔电厂EPCEPC项目项目靖边龙州风光互补发电工程榆横—潍坊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高新区新院区...

靖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靖边县艺术团2018-09-17 08:00
猜你喜欢:
评论:(欠杭州一个道歉的他 居然再次在钱王祠乱写乱画留字大王“平文涛” 这回被逮现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