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首创微喜剧(视频)赛事 第四届陕西省 喜剧表演大赛西安落幕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0-1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大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历时4个多月激烈比拼,前晚,由省文化厅主办,省喜剧表演协会承办的“第四届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在西安闭幕,并举行了颁奖晚会暨闭幕式。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素有“陕西版《星光大道》”之称,本届大赛除了常规赛事,同时首创了微喜剧(视频)赛事,用更为年轻人接受的新媒体形式,推广陕西喜剧艺术,讲好陕西故事。

陕西历来有“喜剧重镇”之称,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自创办以来,在八年探索发展中,推出过多个登上央视春晚的作品,因此被称赞为“喜剧明星的摇篮”。

本届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在西安、安康、铜川、渭南、榆林、宝鸡六个城市举办了分赛场比赛,作品精彩纷呈,喜剧特色鲜明。

让大赛助推“喜剧重镇”再发力,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陕西省喜剧表演协会会长袁红告诉记者,本届陕西省喜剧表演大赛的作品来自全省各地,参赛人数、参赛作品数量均超过历届,其中基层文化团队的作品占到了一半以上。

而在参赛作品方面,除了传统的小品、相声等喜剧样态外,同样包含了快板、陕北说书、幽默表演等,几乎囊括了所有喜剧艺术形式。作品内容方面,大量弘扬时代精神、突出陕西文化、关注百姓生活、反映现实题材的作品成为主流。

让群众性和艺术性并举,以艺术精品带动群众文化的发展——经过初赛和决赛,喜剧小品《闹洞房》《来访者》《二狗致富》《认证不认人》《老尤的花花事》《卖房》等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同时还评选出了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这些作品代表了陕西省喜剧表演的最高水平,体现了浓郁的陕西喜剧风格。

在颁奖晚会现场,参赛代表、靖边文工团团长王万斌为大赛点赞:“喜剧大赛把舞台搭建在基层,激发了群众的创作热情,赛事活动接地气,老百姓喜欢看,也给了我们极大的创作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在传统喜剧赛事的基础上创新比赛模式,在全国首创微喜剧(视频)赛事,“接地气”地邀请群众通过网络分享自编自演、自娱自乐的微喜剧作品,共享喜剧欢乐。这一分项比赛共收到视频作品超百部,拓展了喜剧艺术的空间。

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靖边采油厂300余干部职工打太极 展风采

本报通讯员李娜报道近日,靖边采油厂党委、机关总支举办了“强纪律树形象展风采”太极拳比赛,来自机关七个党支部代表队的30...

靖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靖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广场红歌大家唱2018-10-16 09:46
评论:(首创微喜剧(视频)赛事 第四届陕西省 喜剧表演大赛西安落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