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自以为得到酒驾“秘笈” 男子侥幸醉驾被拘

来源:华商报 2018-11-07 01:38   https://www.yybnet.net/

邵某侥幸酒驾上路被查通讯员 崔春月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崔春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警示名言早已传遍千家万户,然而靖边男子邵某却不以为然。自认为掌握了酒驾“秘笈”便可以上路,一次酒后侥幸上路被交警查获。

近日,邵某参加朋友宴请喝了不少酒,席间一朋友吹嘘自己酒驾从来没有被查过,引来众多朋友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纷纷讨教有什么“秘笈”。

原来,该朋友所谓的“秘笈”是喝完酒后舍近求远,绕着偏僻小路躲避交警查车,一次次侥幸回了家。

10月29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吸取以往查缉酒驾经验,将查缉范围延续至城乡结合部、沿街小道、偏僻乡村路等路段。当晚21时许,该中队在城区东河湾紫靖城东土路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陕K牌轻型普通货车见到警车后突然停在路阶上并快速熄了火,凭着从警多年的经验,查缉民警判定该车一定有问题,立即上前控制了该车。当民警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时,驾驶员将车门紧锁一直低头打电话。民警多次劝说、告诫该驾驶员,最终迫于压力,该驾驶员主动将车门打开,民警当即将其控制,并对其进行现场体内酒精检测,其呼出的气体中酒精含量为154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据调查,该驾驶员系邵某,靖边东坑人,当晚和几个朋友在北大街某夜市喝完酒后,由于急着回东坑,又怕交警查车,席间朋友就给其出点子,传授行走“秘笈”,教唆其走偏僻小道能避开交警查车,并详细规划了行走路线,确保没事。没曾想,邵某如意算盘落空了,他得到了朋友的“真传”,怀揣“秘笈”,沿着东河湾小路还没到南环路时就和交警不期而遇了。

邵某说:“平时喝酒从不动车,今天席间被朋友们这么一闹,就起了歪念头,总认为这次我到了饭店酒局已经接近尾声了,自己又喝得不多,加之已经很晚了,路上应该没有交警查车。我想着只要绕开大路,挑一些偏僻小路走,一定不会被抓到。”

随后,民警对邵某进行抽取血样送检,经市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犯罪嫌疑人邵某的体内血醇浓度为195.95mg/100ml,确认其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次日,邵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靖边交警提醒:朋友相聚,请勿劝酒,酒后驾驶,害人害己,广大司机朋友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在遇到交警依法执行勤务时,一定要听从民警的指令,服从民警的指挥,不要企图通过关闭车门、车窗逃避处罚。若民警多次口头告诫或传唤后,驾驶员仍执意不配合执法,甚至故意妨碍执法,民警将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强制执行。请大家切勿以身试法。

新闻推荐

靖边县龙二村 红薯喜获丰收

本报讯(靳天龙通讯员石锦丽白凌燕)近日,靖边县龙州镇龙二村的红薯收获现场,一片热闹繁忙的丰收景象,满地的红薯排列成行,个个体...

靖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以为得到酒驾“秘笈” 男子侥幸醉驾被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