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靖边县庙畔村今日“坡改梯” 明天“百变千”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1-08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白凌燕 王靖

秋收已过,靖边县宁条梁镇庙畔村的2000亩坡地上还是一派繁忙景象。几台挖土机正在做坡改梯之后的土地平整工作。据悉,这是庙畔村探索盘活土地资源、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一次尝试。

只见施工现场,原本杂草丛生的坡地被整成一层层梯田,村民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个个干劲十足。“我在山上有30来亩地,种些土豆、荞麦、豆子、麻子等,一直靠天吃饭,每亩也没有多大的收入。”村民刘国斌说。眼看着坡地即将变为良田,想象着明年这一层层梯田长满各种作物,村民吴立星脸上也掩不住笑意:“我在这里有20多亩地,明年我一定要把地种好。”

“今年我村争取到2000亩坡改梯项目,这个项目实施以后,每亩地的收入能从100元增加到1000元!”庙畔村党支部书记吴生贵说。

据悉,庙畔村属红柳河溪滩地,总土地面积25平方公里,其中旱坡地4000亩,传统产业以蔬菜、畜牧业为主。近年来,借着“三变”改革的春风,庙畔村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此次坡改梯后,该村打算发展小杂粮种植,明年还将继续争取项目,整合土地,真正让大量的坡地、旱地“活”起来,成为产业发展、集体增收的“富矿”。

新闻推荐

靖边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本报通讯员曹晔报道近年来,靖边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环境容量定位发展思路,以污染减排倒逼产业调整,认真落实中省市环...

靖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图说农高会2018-11-0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县庙畔村今日“坡改梯” 明天“百变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