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靖边县:微信办照 当日核发营业执照

来源:华商报 2018-11-28 01:5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7日,靖边县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整体情况和成效、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有关情况、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情况。今年第三季度,靖边县营商环境综合得分92.8分,在全市13个县市区中排名第6位,相比2017年年底第7位进了1位,13项单项指标中,开办企业得满分10分,位居全市第1位。

简化企业开办程序

“微信办照”

当日核发营业执照

靖边县今年以来使用了“微信办照”,当日核发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了“零跑路”,最快可在30分钟内完成申报审核、发照、公示等全部工作流程。截至10月底,靖边县已办理微信营业执照1153户、电子化营业执照1194户、口头办照模式812户、个体简易注销1293户已新増市场主体3875户,同比増长9.1%。

在工程建设审批方面,靖边县取消了施工合同备案、节能审查备案、危险评估备案、取消了各类保证金、押金、实名制等环节。截至目前已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环节数优化到8个、申请材料精简到51件、每平方米办理成本降低至57元。不再将申报招投标备案作为必经环节。将地震安全性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文物保护方案审査、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审査、环境影响评价审查等审批事项放在项目核准备案前完成。

推进机构制度改革

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为民办事窗口120个

在推进机构制度改革方面,靖边县组建了行政审批服务局,将172项审批服务事项统一划转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集中审批,全县行政许可权集中度已达70%,并由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为民办事窗口120个,进驻单位48家,进驻事项429项,启动了“一章审批”的行政审批运行新模式,最大限度压减了群众企业办事时限。

整合电子政务平台,完善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靖边县政务监察投诉中心将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政务效能监察工作,监督保障政务服务大厅廉洁高效运行。

在纳税服务方式的拓展方面,深入结合实体办税厅和电子税务局,网上税务局使用率达到9%,并为新办纳税人提供涉税事项的“套餐式”服务10个,可实现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已将纳税时限平均压缩至0.125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精简至2件、办理环节优化至1个,综合税收负担率5.67%(不含非税缴纳),企业类纳税人网报开通率100%。截止10月底,已累计办理“套餐式”服务313户,并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8次。

据靖边县副县长谢红静介绍,靖边县还依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结合“雷霆2018春季围剿会战”,成功打击了多起破坏县城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力。结合“诚信靖边”建设,自行组织了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3次,公布了失信“黑名单”的失信企业3户、失信生产经营户4户、失信被执行人108人,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夯实了道德支撑。华商报记者 贺静静 实习生 张晗

新闻推荐

村干部挪用公款潜逃十年终自首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日消息,10月23日,潜逃近十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马某投案自首。据了解,犯罪嫌...

靖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龙三村谷子丰收了2018-11-20 09:49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县:微信办照 当日核发营业执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