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靖边:“美丽乡村”入画来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08 1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曹晔

沿着307国道一路向北,远远就能看到靖边县王渠则镇的特殊树木标志。整洁的乡村道路两旁,树木被统一涂上了90公分的白色涂层和10公分的红色涂层,犹如妆后的女孩,十分美丽。而在缤纷的树叶之间,红色的“美丽乡村”四个大字分外醒目。

作为靖边县农旅融合的示范乡镇,王渠则是靖边中南部的颜值担当。为了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今年该镇对辖区的王渠则、闫米洼、长渠沟三个村的道路两侧进行整修,并在道路两旁栽植樟子松1650棵,喷刷墙面涂料2860平方米,刷写墙体标语32条。与此同时,还通过在各景点新设彩门、凉亭等方式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游客舒适度。颜值的不断上升,吸引了大批游客纷纷来此,争相领略塞外美景。如火如荼的乡村旅游为当地小杂粮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如今该镇已经建立起了占地3800余亩的休闲农业观光综合试验示范研究基地,在推动一、二、三产有机融合的同时,有效延长了农业产业链,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近年来,靖边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建设“美丽乡村”的战略部署,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载体,以“实现干净整洁、完善基础设施、保持田园风光、绿化村落庭院、突出特色文化”为目标,大力实施“环境整治、民居改造、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提升、生态环境建设、产业升级”六大工程,着力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质量提升的美丽乡村发展体系,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美丽乡村建设日新月异。

据靖边县创建办数字显示,2017年该县共投入美丽乡村建设资金达1980万元,并通过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带动乡镇及部门资金投入近亿元,项目建设惠及全县城乡每一个角落,全年成功创建2个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4个市级美丽宜居乡村、9个县级美丽宜居乡村和46个清洁村,年度考核中,靖边县获评“全省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先进县”称号,成为榆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城。

新闻推荐

靖边县 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

本报讯(曹晔报道)近年来,靖边县持续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畜禽良繁体系建设,畜禽品种质量明显提升,供种能力不断...

靖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靖边:“美丽乡村”入画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