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围绕“三个转化” 推进工业强县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10 09:10   https://www.yybnet.net/

靖边县政协副主席 米文飞

2008年以来,靖边县依托资源和产业优势,围绕“三个转化”战略,积极谋划培育建设接续替代产业,与延长石油集团共同建设靖边县能化园区,以能化园区、现代农业园区、物流园区、新能源产业园区、中小企业园等五大园区为载体,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工业规模不断扩大,工业框架和工业体系初步建立。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土地指标紧缺。园区规划占地面积有5平方公里,但是土地属性为林业用地。二是办理手续缓慢。园区前期筹建工作需在住建、土地、环保、林业等部门办理多种手续,手续办理既繁琐又复杂,导致筹建工作进度缓慢。三是专业人员缺乏。四是建设资金短缺。延长欠缴石油开发费近10亿元,县级财政资金已很难满足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对资金的需求。五是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精细化工科创园规划地块因资金、用地指标等因素,未进行“九通一平”。对此,提出以下建议:

尽快落实用地指标。没有用地指标,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园区建设将成为空谈,为此建议市级有关部门加强与省级国土部门的工作对接,尽快落实精细化工科创园用地指标,保证园区建设用地需求。

简化手续办理程序。建议市级有关部门根据相关部门审批要求,特事特办,采取多图联审、并联审批等方式方法,按规定尽量简化手续办理流程,保证园区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尽快启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建议市上加大对我县精细化工科创园在专业人才引进、建设资金配套方面的倾斜力度,设立精细化工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园区的绩效考核、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并将园区内土地出让净收益全额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事业项目建设,将园区财政预算与园区税收收益和年度考核挂钩,加快园区建设步伐。

激活园区用人机制。建议在产业园区改革过程中,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组织部门承认相应级别待遇;原来是公务员身份的继续保留;一些特殊岗位,按照《国务院聘任制公务员管理办法》采取市场化方式公开招聘,提高底薪和绩效考核待遇。

新闻推荐

靖边县设立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室

本报通讯员曹晔报道11月21日,笔者从靖边县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为了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平台,该中心在原有“一站式”窗...

靖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围绕“三个转化” 推进工业强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